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6 | 中央社

桃園造勢曾合影馬治薇 柯文哲:公開行程難避免

擁有民眾黨背景的無黨籍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涉犯反滲透法遭收押。針對日前到桃園造勢曾與馬治薇合影,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指出,當天是公開行程也很難避免。

柯文哲上午到台中市立委第1選區(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壁如車隊掃街。柯文哲掃街前先在大甲鎮瀾宮廟前廣場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提問,對於馬治薇涉犯反滲透法遭收押的看法。對此,柯文哲表示,起初馬治薇有申請參選立委,但中央委員會投票沒過,「要相信眾人智慧超過個人智慧」,後來發現她與中國關係太密切。民眾黨要台灣自主、兩岸和平,台灣自主擺在前面。

柯文哲說,「不可能知道每個人的地方背景」,主張一個政黨不要變成一言堂,眾人可充分表達意見是最安全的,當時他曾詢問中央委員會未通過馬治薇參選的原因,最後遵守投票規則沒有提名她。

媒體詢問,日前柯文哲到桃園造勢曾與馬治薇合影,是否憂心遭抹紅。

柯文哲回答,跑行程時什麼樣的人都可能站在旁邊,民眾黨並沒有提名她參選立委,當天是公開行程也很難避免,除非有安全疑慮國安局才有可能擋掉。

媒體提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沒有「總統柯文哲、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可能,呼籲集中選票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對此的看法。

柯文哲指出,韓國瑜有自己的壓力,理解就好。這場選舉,投票人的想法都已差不多,可爭取的是少數中間游移選票。

針對侯友宜喊話柯文哲是很好組閣人選,柯文哲表示,人要正直誠信,侯友宜說這句話就是操作棄保。

對於民進黨指控網路有自稱柯營人士拿錢核銷民眾出席造勢會場的車資疑似賄選,柯文哲指出,怎麼會有錢可賄選,對此事不清楚。

媒體詢問,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到「高端封存30年」是造謠。對此,柯文哲表示,公開合約書就好,有什麼理由不公開,但不要公開又塗黑。

記者追問,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稱柯文哲選後要當行政院長。

柯文哲指出,對於吳子嘉問題,「本人拒絕回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