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遭指涉連8年承包幼兒園營養午餐 吳音寧總部提告

林姓男子指民進黨彰化立委候選人吳音寧、吳母莊芳華及前溪州鄉長黃盛祿,連8年承包溪州鄉立幼兒園點心及營養午餐食材標案涉圖利;黃盛祿指出,這是胡亂造謠,吳音寧總部已提告。

林男在臉書(Facebook)貼出1張刑事告發狀,指民進黨彰化第3選區(溪湖鎮、埔鹽鄉、埔心鄉、北斗鎮、二林鎮、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黃盛祿及吳母莊芳華,在黃盛祿擔任2屆村長時,8年任內禮聘吳音寧為鄉公所機要秘書,莊芳華成立的溪州尚水農產公司承包鄉立幼兒園點心及午餐食材,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

吳音寧競選總部上午召開記者會,黃盛祿指出,林男所說內容都是胡亂造謠,完全不是事實,林男已經完全信用破產。

黃盛祿說,他擔任鄉長時,認為不是給小朋友吃最便宜的東西就是好的,因此報請縣府允許,使用最有利標購買食材,而鄉公所一直在推動友善土地,讓小朋友吃在地且無毒食材,有人卻抹黑鄉公所團隊辛勤工作結果,很不應該。

黃盛祿指出,尚水公司也不是吳音寧母親所創設,有人胡亂造謠,他們已針對造謠男子及轉傳訊息的人士提告,除了告對方加重誹謗罪,加上選舉就要投票了,總部還加告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罪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