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桃園立委政見會 黃世杰指遭抹黑、涂權吉允爭取建設

桃園市立委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進行第2、4、6選區政見發表。民進黨候選人黃世杰指國民黨對手涂權吉對他抹黑;涂權吉表示,自己是一個看得到、找得到、做得到的民代。

桃園市立委第4選區(桃園區67里)民進黨候選人范綱祥發言時,批評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萬美玲的美國明尼蘇達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學歷,是「買來的」野雞大學學歷,萬美玲根本沒出國讀書,也沒有英文程度等。

范綱祥說,他說的都是公開事實,很歡迎、也希望萬美玲可以提告釐清;他的專業能力是建立在紮實學習上,所以特別瞧不起用欺騙方法取得學歷的人,他能承擔好立委職務,用專業為桃園、台灣服務。萬美玲則未出席發表政見。

桃園市立委第2選區(楊梅、大園、觀音、新屋)民進黨候選人黃世杰發言時,提及固體再生燃料(SRF)電廠入駐位於觀音的桃園科技園區爭議,批評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涂權吉沒有以市議員職責監督桃園市政府外,甚至以選舉操作方式,變造與他有關的資料對他抹黑。

黃世杰說,他的政見充滿對未來的願景和要推動的建設方向,但涂權吉的政見對地方建設沒有具體想法和願景,可說是對在地需求了解不夠,所以提出的政見都只是跟著黨意在走。

黃世杰也說,他在立法院的出席率和質詢率是100%,但涂權吉在市議會的質詢率只有41%,就連審查桃園市政府新台幣1500億元的預算都只有發言1分鐘,沒有履行身為議員的職責,未來更不可能為更廣大的市民發聲。

國民黨候選人涂權吉較黃世杰早發言,他表示,他是基層出身,是一個看得到、找得到、做得到的民意代表,他主張將水利會還給農民,反對SRF電廠進駐觀音和實質廢除死刑、1年義務役、非核家園能源政策。

涂權吉也說,他主張監督落實航空城五大承諾、修法加重詐欺罪刑期至20年、重啟特偵組追查高端疫苗和進口蛋爭議、調漲公糧收購價、全面檢討課綱和檢討解編特定農業區等,他若到中央,一定會為桃園、選區爭取更多建設和權益。

桃園市立委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與中壢12里)無黨籍候選人趙正宇發言時,細數過去推動的各項建設,他也說,堅持「只有民意、沒有黨意」,唯一信念就是讓第6選區變得更幸福繁榮。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邱若華並未出席發表政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