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羅致政影片真偽不公開藍質疑介選 陳建仁:不同意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疑似不雅影片傳出已檢測,但檢調表示需被害人同意才能公布鑑定結果。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說,若不公布就是政府介選;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對此論斷表示不同意。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就「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部分立委質詢時也提問時事,與陳建仁言詞交鋒。曾銘宗質詢陳建仁,羅致政的不雅影片已經鑑定完成,什麼時候公布。陳建仁表示,這好像和今天的議題沒有關係,此事已經進入司法調查,行政院完全支持也希望檢調單位儘速查明真相。

曾銘宗再問,是否選後才要公布。陳建仁回應,尊重司法獨立。曾銘宗質疑,「你不公布,就是政府介選,你同不同意?」陳建仁說,「不同意」。曾銘宗表示,不同意沒關係,讓2300萬民眾做出公斷。陳建仁答覆,檢調調查過程非常審慎。

此外,曾銘宗說,另有疑似羅致政和總統蔡英文對話的音檔外流,到底是誰偷錄,這件事情不能等閒視之。陳建仁回應,這也在偵查當中。曾銘宗質疑,會不會是羅致政自己錄的音檔,因為這是兩個人之間的對話。陳建仁說,這是曾銘宗自己的猜測,大家不是偵查專家,所以要檢調審慎調查,事情的調查需要時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