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中央社

立院開會討論高端合約 朱立倫:保密條款掩蓋事實

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說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有保密條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民進黨用保密條款掩蓋很多事實,這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虛晃一招,陳建仁配合演出。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10屆第8會期第1次臨時會,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專案報告「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事宜,並備質詢。陳建仁指出,高端採購合約雖有保密條款,不得片面對外公開,但絕無黑箱作業情形。

朱立倫今天到台中市為多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造勢,上午陪同廖偉翔車掃,中午與羅廷瑋與林家興上演一場吃播,下午再陪同黃健豪、楊瓊瓔車隊掃街。

對於陳建仁指出高端疫苗採購有保密條款的說法,朱立倫在車隊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認為,民進黨用保密條款要掩蓋很多事實,如果民眾可以接受,今天立院就不會召開臨時會,最後告訴大家有保密條款,沒有辦法公布,原來是賴清德虛晃一招,而陳建仁配合演出,但是全民還是要知道真相。

朱立倫指出,不是只有高端合約,包括炒股疑雲及內部交易的真正內容,大家就等13日用選票讓國民黨的「侯康配」當選後,就會立刻成立特偵組,把所有的可能的弊案都調查清楚。

針對傳出疑似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的不雅影片,朱立倫說,深偽造假變成一個藉口,變成所謂中共介選的一個藉口,如果影片是真實的,就請檢調單位立刻公布,如果有任何造假也立刻公布,如果今天不公布,就變成檢調配合民進黨介選。

朱立倫除陪選將車隊掃街外,中午也與林家興及羅廷瑋上演吃播享用美食,有炒麵、飯糰、豬腳飯、芋仔冰、牛肉麵等,朱立倫期勉2名年輕選將能順利進軍國會,將台中美食推廣到全世界。被問到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昨晚也參加國民黨造勢晚會,他說,「大家放下小我,以大局為重,才能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