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柯文哲:不用把國家級警報做太多政治操作

國防部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引熱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在宜蘭指出,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的政治操作。

柯文哲上午陪同民眾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琬惠掃街,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家級警報引起熱議與揣測,柯文哲認為要檢討。

他表示,這件事應看做測試或演習來思考較好,他也看到幾個問題。首先,如果真的發生事情,國防部卻發出錯誤訊息,這樣要怎麼辦;其次,政府出來解釋,老百姓不相信或是懷疑,這樣要怎麼辦;最後,之前都沒有演練過嗎。

柯文哲指出,老實講總統蔡英文說「大家不用害怕」(應為「不要緊,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都跟你們站一起」),才讓他害怕;若真的飛彈打來,大家往哪地方躲,大家曉得嗎。

他表示,所以結論是這樣,要建立正常國家,首要是政府要可信,講話能讓老百姓相信,今天國家的根本問題在於政府做事,老百姓卻懷疑是選舉策略操作。

柯文哲指出,若真的有事,國防部怎麼會發錯,大家要躲哪裡,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政治操作;如果是他,會把事情逐一寫下來改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誠懇邀請柯文哲一起團結「下架民進黨」,若當選總統,將會組成聯合政府,結合藍白共治,雙方選票要集中投給侯康配。

對此,柯文哲指出,最近藍綠文宣,都只有打一個人,所以他認為,若要選擇最好的領導人或要政黨輪替,當然就是選擇柯文哲。

媒體提問,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批評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珊珊帶頭對抗媒體界,這樣做法就是帶著全黨往敗選懸崖衝。

柯文哲回應,其實他不太喜歡碰媒體,政治人物給財團方便,財團賺錢後就可買媒體捧政治人物,媒體很難單獨本身營利,要靠政府標案或財團挹注,這樣長期以來對台灣媒體做為第四權的公正性是問題。

蔡總統昨天下午前往高雄為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致詞時遇到國防部發出國家級警報。她笑著說「這是衛星不是飛彈免煩惱」及「不要緊,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都跟你們站一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