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中國衛星警報惹議 宋楚瑜:政府不能失信於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先後前往金門、高雄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鍾易仲輔選,順帶拉抬親民黨政黨票;針對昨天國防部國家級警報惹議,宋楚瑜認為,政府不能失信於民。

選前倒數3天,宋楚瑜今天上午前往金門幫陳玉珍加油,也爭取當地鄉親支持親民黨政黨票,中午11時許又馬不停蹄再搭飛機轉往高雄,為高雄第7選區(鳳山區)立委候選人鍾易仲輔選。

針對國防部昨天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指中國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宋楚瑜認為,政府不能失信於民,如果連中國好幾天前就公開發布發射的是衛星都不能掌握,台灣人就會非常憂慮,也希望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將來能到國會好好監督政府,不讓人看笑話。

至於前立委、兩岸圓桌論壇協會理事長張顯耀昨天疑涉入中國介選案,遭檢調搜索約談,宋楚瑜則回應,已很久沒跟張顯耀聯絡碰面,對於發生什麼事情並不清楚,所以不作任何負面評論,對不清楚的事也不方便回答。

宋楚瑜表示,但張顯耀也被國民黨冤枉過,因此不能因派系、黨派之爭,而玩弄、冤枉一個人;也不能對不清楚案件隨意發言,這是自己做人基本原則。

宋楚瑜在金門也說,兩岸應建構具建設性對話機制,重啟對話地點可選在金門及廈門輪流進行,並從不涉及「政治性協商」議題切入,像是金門鄉親最關心的陸客來金門觀光旅遊,金門高粱酒持續銷往中國等,當對話機制逐步建立起來,金門鄉親最期盼的金廈大橋就會水到渠成建起來。

此外,宋楚瑜也不忘稱讚金門現任立委陳玉珍,陳玉珍在國會表現,讓自己這個老師傅印象深刻,尤其是陳玉珍過去發言當中,讓台灣鄉親聽到金門聲音,表達出金門對兩岸和平渴望,讓人覺得是1個稱職金門立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