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雲林口湖養殖戶讚許最會做事 力挺蘇治芬連任

雲林縣口湖鄉數十名養殖漁民今天聚集,力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連任,細數她任內爭取的政績,讓農漁民擺脫占耕、占養惡名,降低養殖成本,強調她最會做事。

口湖鄉9大養殖區的主任委員、總幹事和養殖漁民今天細數蘇治芬任內的政績,包括爭取國有地合法承租權、養殖電費調降、擴大口湖養殖區、延伸海水統籌供應系統、整治新港大排等。

新港南養殖區主委李永鴻表示,取消基本馬力電費的基本費,而以實際使用電量1度新台幣2.3元計算,大大減輕養殖戶的負擔。以12馬力的抽水馬達為例,每馬力1個月的基本電費是137.5元,12馬力的馬達1個月的基本費就需要1650元,1年19800元,將近2萬元。

青蚶養殖區主委吳明聲指出,海水統籌供應系統從下崙延伸到青蚶,嘉惠100多公頃的青蚶養殖區魚塭。同時在蘇治芬爭取漁業署3.5億元,補助下崙海水統籌供應系統以延管方式供給青蚶養殖區海水用水工程。

蘇治芬強調,打造海口新經濟是她近幾年努力的目標和未來願景,不管是麥寮園區的轉型,在極端氣候、人口老化的衝擊,海口的農漁業也勢必要轉型。

蘇治芬認為,唯有透過智慧化精準漁業、科技養殖方式協助水產養殖技術升級,提升質量;加上冷鏈系統,才能改善口湖鄉及雲林養殖產業所面臨極端氣候、人口高齡化及缺工、養殖成本趨高等問題,開創口湖、雲林養殖的品牌和未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