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徐耀昌:苗栗人欠民進黨人情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在選前倒數關頭,發長文表達對國民黨失望,引發地方議論。他今天表示,沒有要帶風向,但苗栗人欠民進黨人情,民眾應冷靜想想,誰才是最適合的人選。

徐耀昌今天前往苗栗市玉清宮參香受訪表示,過去苗栗財政非常困難時,國民黨幫他什麼,只能咬牙撐過,反觀民進黨執政後,地方許多重大工程,去跟中央拜託,經常一口答應免配合款,苗栗人欠民進黨人情。

徐耀昌說,這次選舉,民進黨高層至少5、6個人,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在內都去拜訪他;相對的,國民黨沒有人來找他幫忙,連一通電話都沒有,讓他感到很失望。

對於坊間傳言指是徐耀昌因個人官司未了與民進黨條件交換,徐耀昌說,沒有這回事,沒有要帶風向,他不敢要求要支持哪一黨,但最近看到所有對手在言語行動上表現得讓人失望。

徐耀昌表示,選賢與能是民主素養,為勝選挖人瘡疤,講一些似是而非,這都不好,尤其這次選的是代表台灣的未來、最高民意基礎的總統和立法委員,盼民眾睜大眼睛冷靜判斷,選出適合的人。

對於徐耀昌的發文,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表示,每個人從政過程中,難免有一些委屈和高興,但應成為中華民國派,一起相忍為國也都是一樣的心情,都是為地方、為國家更好。

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說,希望徐耀昌能不計榮辱,在中華民國派的前面一起為中華民國而努力,13日一起把票投給「侯康配」。

徐耀昌昨晚透過臉書發文,還原2015年剛就任縣長時,迫於縣府財政困窘求助中央的過程,文中表達對國民黨的失望與不滿,並說「苗栗財政轉危為安,有極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綠營執政的鼎力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