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藍籲啟動國安調查疑羅致政錄音檔 綠:選舉操弄手段

近期相繼有疑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別與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談話的錄音檔流出,引發真偽以及是否境外勢力介選的爭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啟動國安調查,並表示會持續追蹤此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認為,檢調正在調查中,況且相關電子檔案的鑑定也需要時間,如果覺得有問題,可逕自將資料移送檢調參考,而非舉行記者會,變成選舉操弄的手段。

對於出現疑似音檔連環爆等爭議,目前尋求連任、參選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的羅致政之前已透過臉書聲明,指最近幾天,針對性極強的境外介選奧步盡出,鎖定他為攻擊對象,目的就在於弱化民進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即戰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錄音檔連環爆,國安大破口」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和立委林為洲出席。

記者會上,林為洲指出,羅致政於立法院問政,大部分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包括曾任第9屆第2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第10屆第5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常有機會參與秘密會議並和各軍種將領互動,如果有秘密錄音的習慣,此事非同小可。

李德維也呼籲,政府必須立即啟動國安調查,查清楚此事諸多疑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