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吳琪銘車掃爭支持促親情 林金結主攻少子化解方

新北立委第10選區兩強爭冠,民進黨候選人吳琪銘今天展開車掃、徒步拜票,並提出親子政見,盼加強雙薪家庭的親情。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則為國民黨候選人林金結的育兒解方背書。

立委選舉激戰的第10選區(土城區、三峽區),民進黨候選人吳琪銘,上午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土城車掃,下午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雅琳、石明瑾在三峽宣傳親子政見。晚間,支持者兵分三路從總部出發,步行至海山捷運站,沿途爭取支持。

吳琪銘表示,自己以往一步一腳印,實踐所提的政見,他重視培養親子關係,應給雙薪家庭更多時間培養親情,故在地方舉辦很多劇團及星光電影院等親子活動,增進親子陪伴及孩童學習。

張雅琳肯定吳琪銘推動特色公園,促成司法園區親子森林特色公園。石明瑾說,他重視培養孩童的興趣,近年足球運動在國際賽事有突破,也是吳琪銘成立體育社團的成果。

國民黨候選人林金結也邀貴賓掃街與助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說,她非常關心台灣下一代,肯定並替林金結所提育兒困境的解方背書。國會須有更多相同理念者,一起重視少子化及婦幼議題,希望鄉親為孩子們選出好立委。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懇請鄉親讓好人出頭,讓林金結進軍國會監督政府。林金結肯定周錫瑋在縣長任內,留下土城醫院等關鍵規劃,才有後續的醫院建設。

林金結說,對手吳琪銘有現任優勢,但土城區、三峽區的基本盤藍大於綠,國民黨4年前因分裂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這次從基本選票結構、地方的整合,他對選情審慎樂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