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丁學忠挑戰成功 蘇治芬吞敗「人生的選戰已打完」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尋求連任失利,她今天表示,「人生的選戰我已打完了」;國民黨雲林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丁學忠集結各方支持,險勝蘇治芬3029票,為國民黨搶下1席。

根據雲林縣選委會統計,立委總投票率68.59%,蘇治芬以8萬1707票輸給國民黨丁學忠的8萬4736票。

今天下午4時開票,丁學忠和蘇治芬雙方票數緊咬,最後丁學忠小勝3029票;他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議長黃凱等人陪同下,自行宣布勝選。

「我們勝利了!」丁學忠感謝11鄉鎮支持者,並說會配合縣長張麗善的建設,到中央爭取經費,此外,只要各鄉鎮有需要,他不分黨派、藍綠,一定全力以赴,讓雲林海線加速前進,將雲林建設成農工商科技大城。

丁學忠認為,此次勝選除了國民黨大團結,還有民眾黨雲林縣議員陳乙辰相挺,也有許多民進黨的朋友幫忙,結合大家的力量才贏得勝利;他允諾未來會全心全力為海線民眾權益發聲,為雲林的建設打拚,回報每張支持他的選票恩情

蘇治芬晚間則在臉書(Facebook)上貼文表示,「人生的選戰我已打完了,感謝大家的扶持、相伴,感恩鄉親對治芬的疼惜,再見,祝福大家。」

蘇治芬未現身競選總部,由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對外發言。林金忠表示,總統選舉藍白沒有合,但是在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藍白合,這個策略讓人民相當錯亂,丁學忠為了勝選、打倒蘇治芬,將價值和理念棄之不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