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侯友宜恭喜賴蕭配勝選 盼各黨派選後團結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晚恭喜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並喊話希望各黨派選後面對台灣挑戰一定要團結。侯友宜眼眶泛淚、4度鞠躬表示,他讓大家失望了,明天他就會捲起袖子上工,更認真努力奉獻給國家,不辜負人民對他的期待。

侯友宜與副手趙少康在今晚7時49分左右抵達板橋第一運動場的開票會場,與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副執行長謝政達、發言人黃子哲等競選團隊幹部上台;另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也都站在一起。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則未現身。

侯友宜說,他努力不夠,非常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我讓大家失望了,我在這裡深深表達十二萬分歉意,抱歉,對不起大家」。

侯友宜表示,這次國民黨全黨上下一心、空前團結,很可惜沒有完成政黨輪替,他非常謝謝在朱立倫帶領下,各縣市長與立委鼎力協助,更感謝給他滿滿關心的支持者,「我真的辜負了大家」,他要再次深深一鞠躬。

侯友宜說,他特別感謝趙少康,在關鍵時刻義無反顧力挺他與國民黨;他也要謝謝朱立倫、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蕭萬長、前主席吳伯雄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拖著老邁身軀給他鼓勵,這份情意他永不能忘。

侯友宜表示,他最感恩的是金溥聰,他與金溥聰毫無淵源,但金溥聰在他最困難時二話不說,只為了守護中華民國,結合有志之士面對這場最艱鉅選戰,金溥聰願意犧牲奉獻、義無反顧,面對今天的結果,金溥聰堅持成功不不必在他、失敗也願意站在一塊,謝謝金溥聰這份恩情。

侯友宜說,他更要謝謝競選夥伴團隊,「你們都做得真棒」,他尊重台灣人民做出最後選擇,民主選擇就是人民作主,他們要好好聽進人民聲音,照人民期待往前走。

侯友宜說,他要恭喜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也期許他們不要辜負台灣人民期待,執政者要把人民放在心裡,聽進人民聲音,打造清廉、有效率政府,成為讓人民信任的政府。

侯友宜表示,這次選舉過程激烈,但重要的是他希望各黨派選後面對台灣挑戰一定要團結,不要分化衝突。他這輩子參選目的就是希望團結台灣、團結中華民國,尤其這場選戰讓他感觸最深的是,面對台海安全、美中台關係,一定要讓台灣民眾過安定歲月。

侯友宜說,對這次結果,他知道大家都很難過、很失望,但絕不要氣餒,要把悲憤力量轉化成監督民進黨的力量,這不僅是台灣進步力量,更是捍衛中華民國力量,他們絕不能、也不會就此消失,反而要更堅強茁壯、更大步邁進。

侯友宜再度給大家深深一鞠躬表示,這段時間他走過大街小巷,感受到每個民眾給他滿滿溫暖與熱情支持,每一雙手、每一句話、每個鼓勵加油的聲音,都是他一輩子要記在心理的。這份情義,他會用這輩子守護中華民國、顧台灣土地的力量回報大家,明天他就會捲起袖子上工,用更認真努力奉獻國家,不辜負支持者人民對他的期待,謝謝大家疼惜。

侯友宜語畢,與台上每個人握手致意,更與金溥聰緊緊擁抱數秒,台下支持者不捨,頻喊「侯友宜加油」、「下次再來」。侯友宜要搭車離開時,支持者也圍繞到車邊目送他離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