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12區域立委連任失利 羅明才8連霸、林岱樺7連勝

2024立委選舉落幕,民進黨10位區域立委連任失利,而退出民進黨參選台東縣立委的劉櫂豪,以及無黨籍桃園市立委趙正宇也連任失利;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羅明才則是立委8連霸,民進黨立委林岱樺7連勝。

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進行投開票,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據中選會公布,民進黨在立法院113席中拿下51席,國民黨奪下52席、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獲得8席、時代力量掛零,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

綜觀選舉結果,民進黨有10位立委連任失敗,包括台北市立委高嘉瑜、新北市立委羅致政與賴品妤,桃園市立委鄭運鵬、黃世杰,台中市立委莊競程、林靜儀、張廖萬堅;雲林縣立委蘇治芬、南投縣立委蔡培慧連任失利。

成功連任的立委中,國民黨新北市第11選區的立委羅明才成功8連霸,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則是7連勝。

此外,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孔文吉也連任失利。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現任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陳琬惠、張其祿、賴香伶,均投入區域立委選舉,但全數落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