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劉建國:蘇治芬敗選是警訊 中央須積極應變抹黑

民進黨雲林縣山線立委當選人劉建國今天展開謝票行程,對於雲林海線立委蘇治芬未順利連任,他認為是個警訊,這次選戰過程面對很多抹黑,民進黨要有更積極應變能力。

劉建國今天在雲林縣斗六市等地展開謝票行程,他在謝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再次感謝雲林鄉親支持,可以守住民進黨濁水溪以南的立委席次,未來會更加努力爭取建設、服務鄉親。

劉建國昨天晚上開票結果順利連任,但競選總部並沒有放鞭炮慶祝,他說,當時交代幹部不要燃放,因同黨的海線立委蘇治芬沒有挺過抹黑敗選,蘇治芬長期為雲林縣爭取多項建設,這次卻沒有順利連任,覺得非常可惜。

劉建國表示,蘇治芬沒有順利連任,這是個警訊,這次選戰過程面對很多抹黑,民進黨要有更積極應變能力,另外還有認知作戰,中央都須在第1時間回應,才能順利打選戰。

劉建國指出,民進黨執政8年做了很多建設,但宣傳效益並沒有達到,甚至很多支持者都不了解民進黨所做的事,這一部分有很大改善空間。

對於民進黨雲林海線少1席立委,未來要如何因應,劉建國說,自擔任立委以來,為海線爭取建設不曾中斷,如沙塵暴整治工程等建設,且為鄉親服務也不會有區域限制。

對於民進黨立委席次沒有過半,劉建國指出,第16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提出民主大聯盟,以及用人為才理念,希望未來朝野有合作機會,因為國會絕對不能空轉,國家才會繼續進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