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選後政治傳言滿天飛 蔣萬安:想太多

大選剛落幕,對於民眾黨黃珊珊可能2年後再進攻北市、2028「蔣盧配」等傳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大家對政治想太多,市政想太少;國民黨會繼續團結、省思並改進。

蔣萬安出席「內科企業宏明建設捐贈YouBike儀式」記者會,會前接受聯訪,被問及大選後傳出民眾黨積極布局,不分區領頭的黃珊珊可能2年後會再進攻北市。

蔣萬安回應,現在大家對政治想太多、市政想太少,其實只要能為市民帶來實質利益就會有票,這是很簡單的民主政治道理。

媒體追問,他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已被拱競選2028總統大位,傳出民進黨已將2人鎖定為對手,蔣萬安回「我剛已經回答過了」「我剛當市長一年,大家就很急著幫我找工作」。

蔣萬安表示,感謝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所有候選人與支持國民黨的民眾,國民黨會持續反思努力,擘劃未來、贏得年輕人信任;而此次大選6成民意沒有投執政黨,希望準總統賴清德重視。

媒體追問,傳出國民黨青年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辭職為敗選負責,蔣萬安緩頰稱大家都很努力,立法院馬上要開議,還要選正副院長,監督中央施政才是重點。

另外,大選過後北市議會藍營黨團未過半,媒體詢問是否會對推動市政有影響。蔣萬安表示,這次北市議員有4人選上立委,分別是民進黨王世堅、吳沛憶以及國民黨李彥秀、徐巧芯,議會生態沒太大改變,會持續努力推動市政、加強府會溝通。

另一方面,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今天辭世,蔣萬安在臉書悼念,稱施明德的身影永留心中,為台灣民主史留下了瀟灑的一頁,肯定施明德一生為台灣的民主化做出許多犧牲與貢獻,也在不同政黨執政時,始終堅定與民眾站在一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