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9 | 中央社

接下總統當選證書 賴清德:推動國家進步團結台灣

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今天接下當選證書,賴清德表示,未來跟蕭美琴一定會全力以赴,落實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以及「愛、非暴力、和平」的核心價值,推動國家進步、團結台灣、造福人民。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下午偕同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柯芷伶接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率中選會委員致送第16任總統、副總統當選證書。

賴清德致詞表示,這場選舉,可以說攸關台灣前途,李進勇帶領之下,中選會委員戮力同心,同時也結合各縣市的選舉委員會,還有參與這場選務工作的所有人員,大家共同努力,順利完成這場重大的選舉,他表達由衷的感謝。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就是「清廉、勤政、愛鄉土」,他今天很榮幸跟蕭美琴可以得到人民的付託,要帶領國家繼續往前走,兩人都堅定地承諾,未來會秉持民主大聯盟的精神,邀請「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好的人才,籌組「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府,來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

他並說,這場選舉國際社會都非常關注,選舉的結果出來,整個過程國際社會也非常非常肯定。他也曾經跟美國參訪團,或是訪問團分享看法,就是在選舉造勢的選前之夜,民進黨跟國民黨都在板橋,而且距離不遠處。民進黨有20萬人,國民黨也有20幾萬人,但晚上10時一到,選舉結束就結束了,結束之後所有的支持者就回家了,大家甚至還搭同一班、同一個車廂的捷運,快快樂樂,沒有任何的事情。

他表示,票開出來之後,他也接到選舉的競選對手,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致賀電話。台灣在這場選舉裡面,全體人民所展現的對民主的堅持,而且對國際社會所傳送的多元理性、有活力的民主,也贏得國際社會非常大的肯定。

賴清德表示,未來跟蕭美琴一定會全力以赴,落實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以及「愛、非暴力、和平」的核心價值,推動國家進步、團結台灣、造福人民。

他再次感謝中選會委員們特別撥空前來,並提到,在台南市市長連任的時候,也是李進勇到台南親送證書,能夠在中央黨部再次接到李進勇與中選會委員們所送的證書,非常榮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