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2 | 中央社

民進黨人事改組 吳崢掌新聞部、王義川接政策會

民進黨中央黨部人事改組,據了解,新聞部主任由太陽花世代的吳崢接任,兼任發言人;原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調任組織部主任。由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辭任政策會執行長,新任執行長由王義川接任。新人事本週報到。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今天在民進黨新聞群組宣布,將卸下新聞部主任職務,並表示「後會有期」。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選後賴清德首波黨務人事調整,是著眼於「全方位歷練人才」,張志豪將轉任組織部主任;吳崢將擔任新聞部主任;王義川接政策會執行長。

黨內人士說,出身民進黨「幕僚世代」的張志豪,從基層黨工做起,曾擔任蕭美琴國會助理,在花蓮「拓點」;2018年新北市議員選戰,張志豪首度參選成功當選,但2022年連任失利,隨後被延攬進入中央黨部。

黨內人士表示,太陽花世代的吳崢,這次被徵召以「民主大聯盟」身分參選新北市中和立委,雖然不敵在地勢力,但民進黨看中他的空戰能力、議題論述,吸引不少年輕族群的支持。

黨內人士說,這次大選出現「搶救王義川」風潮,王義川選戰期間發揮陸空戰力,擅長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在短時間內就複雜議題進行攻防。

另外,黨內人士說,現任發言人卓冠廷及戴瑋((女冊)留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