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30 | 中央社

國民黨團鼓掌通過 傅(山昆)萁任總召洪孟楷任書記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以鼓掌的方式,通過由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擔任新任黨團總召,立委洪孟楷擔任新會期黨團書記長,立委林思銘擔任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希望這屆黨團能有很好的開始,將戰力發揮到極致。

第11屆立法院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黨團大會,選舉新會期黨團總召、書記長及首席副書記長。包括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將卸任黨團總召的立委曾銘宗,以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都出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向藍委致意。

由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日前宣布退出總召選舉,且登記參選書記長的洪孟楷、林思銘也都完成協調,會議主席黃健庭徵詢在場立委的意見後,在場的國民黨立委以鼓掌方式,通過由立委傅(山昆)萁擔任新任黨團總召,洪孟楷出任新會期黨團書記長,林思銘則為首席副書記長。

黃健庭表示,非常感謝賴士葆、林思銘願意禮讓,都能以黨團的團結、大局為重,希望這屆立法院黨團能夠有一個很好的開始,將戰力發揮到極致。

黃健庭指出,未來4年,立法院是國民黨最重要的戰場,尤其國民黨目前已經是國會最大黨,全國民眾都期待國民黨團是一個團結的團隊,也是最能夠發揮戰力的團隊,不管是未來強力監督民進黨政府,或是努力推動民意期待的福國利民法案,國民黨都一定要有所表現。

黃健庭也感謝過去曾銘宗的付出,新任黨團總召傅(山昆)萁致贈禮物給曾銘宗,在場的女性立委及立委當選人則逐一上台獻花給曾銘宗,現場氣氛十分溫馨。

傅(山昆)萁表示,第10屆立法院,國民黨是少數黨,但曾銘宗真的是不負所託,在2年的總召任內,曾銘宗無役不與,奮戰到底,讓國民黨未居於劣勢,讓人非常感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