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柯文哲稱民進黨做掉游錫(方方土) 吳崢:51席綠委票票入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民進黨提名游錫(方方土)競選立法院長連任卻袖手旁觀,擺明是要「做掉」游錫(方方土)。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晚間受訪回應,黨的態度與立院黨團的決議,就是堅定支持游錫(方方土)選立法院長,且黨團51席立委票票入匭,請民眾黨及柯文哲不要再無中生有、搬弄是非。

吳崢今天晚間表示,民進黨的態度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決議,就是堅定支持游錫(方方土)選立法院長,不管是與在野黨的互動,或是許多朋友的關心,民進黨都一再強調以游錫(方方土)參選院長的原則和底線。

吳崢強調,從最後投票結果可看出,民進黨團51席立委票票入匭,請民眾黨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要再無中生有、搬弄是非,政黨之間應該回歸理性對話,才能創造政黨合作的環境。

此外,吳崢上午受訪指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前,的確有憂心政局的朋友,盼望能得到一個對社會、對台灣民主發展最好的結果,過程皆是善意。

吳崢提到,立法院的正副院長選舉前,民進黨及民眾黨的共同民間友人,希望兩黨取得共識,創造一個好的國會合作空間,最終兩黨皆回歸黨團自主,尊重立法院的運作,對於奔走其中的朋友,民進黨對此表示感謝。

吳崢表示,在兩黨黨團會議決定後,這些善意的溝通就已經結束,過程如醫師陳永興和前主席卓榮泰所述;至於民眾黨所謂中間人廖紫岑、林煜(吉吉)與柯文哲見面,屬個人行為,民進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並不知情。

吳崢強調,真理越辯越明,整個過程可以清楚看到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國會沒有過半,有和在野黨合作穩定政局的善意,但也不會因此而失去原則。

另外,針對部分人士於政論節目,指稱民進黨在立法院長選舉中接觸國民黨立委,開出8位數字以上利益,要求立委跑票等說法,民進黨晚間回應,相關指控茲事體大,媒體評論須負舉證責任。

民進黨指出,如有證據,歡迎提供給民進黨與檢調,倘若涉及不法,絕對祭出黨紀處分,並移送法辦;若無證據,相關人等不應含沙射影,傷及民進黨名譽,若有需要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正視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