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7 | 中央社

台糖梅花肉片複驗檢出瘦肉精 朱立倫籲綠營別再雙標

台糖梅花肉片複驗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行政院等中央部會要改變心態,不要再有「綠能,你不能」的心態。新國會已經成立,現在是新時代,如果民進黨政府再用過去的標準,新國會絕對會強力監督到底。

今天是農曆春節連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國民黨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新春揮毫活動,朱立倫寫下「龍舞探吉」、「龍來桃喜」等春聯,祝福全民龍年春到、福到、吉祥到。

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波,台中市府與衛福部啟動雙軌複驗,今天公布均檢出西布特羅。

朱立倫受訪表示,之前綠營認為只要是台中市檢測出瘦肉精就是不對的,站在廠商角度,而不是民眾角度,今天食藥署、台中市府再檢測,還是驗出瘦肉精,他認為行政院等中央部會要改變心態,不要再有「綠能,你不能」的心態。

朱立倫說,新國會已經成立,現在是新時代,如果民進黨政府再用過去的標準,新國會絕對會強力監督到底。

此外,媒體詢問,國民黨中常委選舉首次出現候選人數比應選名額還少的情況,且現任立委對於參選中常委興趣缺缺,是否擔心立院黨團光芒蓋過黨中央。

朱立倫表示,目前國民黨的兩大主軸,分別是扮演最關鍵、最重要力量的立院黨團,以及在各地執政的黨籍縣市首長,希望這兩大主軸都能發揮最大功能,讓民眾過好日子。黨中央只是一個平台。

朱立倫指出,根據黨章規定,黨主席可以指定6到11席中常委,過去他指定中常委的人數都沒有足額,所以再加上指定中常委的人數,不會有問題。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愛管小事,沒有大格局」。朱立倫表示,不管是哪一位前總統,對國家都有貢獻,他昨天才去拜訪馬英九,兩人聊了很多,馬英九非常關心區域安全、台灣的未來,還是要肯定馬英九過去對國家的貢獻。

對於新年願望,朱立倫表示,希望國民黨不斷改革,能夠更團結、更年輕,得到更多民眾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