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2 | 中央社

女綠委捏不凋袖珍玫瑰花 喜迎西洋情人節

迎接農曆春節,民進黨立委「萬老師」郭昱晴專門開課,邀同黨立委范雲、伍麗華、羅美玲一起做不會凋謝的袖珍玫瑰花,怡情養性也紓壓,不僅喜氣洋洋,也為14日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預作準備。

當選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台劇「麻辣鮮師」演員「萬老師」郭昱晴,本身也是袖珍藝術高手,她與具教育專業背景的伍麗華、范雲及羅美玲,一起用黏土做喜氣洋洋的袖珍玫瑰花。

課程開始後,郭昱晴先分享在俄烏戰爭期間,希望傳達台灣聲援烏克蘭的聲音而做的袖珍蘭花;現場只見郭昱晴一步步教學、細心捏著黏土,范雲不禁開口誇讚郭昱晴是個脾氣很好的人。

范雲指出,做袖珍藝術、手要很巧與細心,過程令人很開心、療癒,適合跨黨派立委一起來做,紓壓也怡情養性,成為更好、更有耐心的立委。

郭昱晴提到,袖珍藝術非常有趣,通常是把一個空間縮小成1/12、1/24或1/48,如果未來的立法院有一些「戰爭」時,大家可以到她的辦公室一起做袖珍花紓壓。

製作過程中,范雲聊到如果立法院長韓國瑜想要學的話,是否會教。郭昱晴回應「會啊」,並提到1日與韓國瑜的交談經驗,認為韓國瑜其實很親切;她也跟韓國瑜提起選舉時拍的那部「爬樹」廣告,韓國瑜說「沒關係、我了解,選舉就是這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