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20 | 中央社

醫學中心增3家 監委:恐釀資源分配不當已申請調查

監委林郁容今天說,衛生福利部放寬現行醫學中心上限家數,新增3家醫學中心,恐造成區域醫院及基層醫院的醫療資源分配不當,有無違背現行醫療政策,已申請自動調查。

相隔7年醫院評鑑結果2月6日揭曉,台北區、北區增額錄取3家醫學中心,不僅原先外傳落馬的萬芳醫院未出局,台北慈濟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以及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都在醫學中心新名單內。

監察委員林郁容、葉宜津、蕭自佑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衛福部近日發布民國112年醫學中心評鑑結果,放寬現行醫學中心上限家數,新增3家醫學中心,罔顧早已公告的評鑑作業程序,恐造成區域醫院及基層醫院醫療資源分配不當。

監委說,台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市)近年總人口數遞減,民眾醫療需求未必增加的狀況下,衛福部仍決定增加醫學中心家數,是否符合衛福部所訂的醫學中心評定原則。

監委指出,在醫療資源有限狀況下,恐將排擠區域醫院及基層醫療院所資源規劃,有無違背現行醫療政策,有關注瞭解及深入調查必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