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民進黨通過年度預算 賴清德:朝青年議題主流化編列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年度預算,黨主席賴清德裁示各部門以「青年議題主流化」編列預算,未來將加強執行青年工作,包括推動青年國際交流、辦青年培力課程,規劃直播或社群平台活動。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通過2024年中央黨部預算案,並修正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黨工今年調薪4%,以及聘任第一屆中央黨部職場不法侵害申訴處理委員會委員。

有關中央黨部預算案,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裁示要以「青年議題主流化」為原則編列預算,後續各部門會加強執行青年工作,包含國際部推動青年國際交流、組織部及台灣民主學院要辦青年培力課程。黨部也規劃賴清德在直播或社群平台上有更多活動。

與會者說,有中執委提議新媒體中心在網路社群編列更多預算,且提到民眾黨很積極,像是推小草咖啡廳、在各地佈局里長、議員人選等,民進黨的腳步不能慢,尤其民眾黨網路社群能力很強,民進黨在短片、直播、網路社群上要加強腳步、論述。

與會者表示,沒有中執委再提使用抖音,抖音除了有資安、國安問題,台灣的代理商是戰國策,使用對手政黨人士所屬的公司代理的品牌很奇怪。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會後受訪也說,民進黨目前還是不會主動進入抖音。

吳崢表示,當職場不法侵害事件發生,民進黨權責單位主管與兩位副秘書長都有督導義務,為了提升黨部勞動條件與完善申訴體制,中執會通過第一屆中央黨部職場不法侵害申訴處理委員會委員名單。

此外,中執會也通過不分區立委認養艱困選區名單,桃園市由立委張雅琳、范雲、林月琴、郭昱晴負責,新竹縣陳培瑜、苗栗縣沈發惠、基隆市王正旭、金門及連江縣洪申翰、花蓮縣沈伯洋、南投縣羅美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