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共同提案引發討論 韓國瑜:心中有一把中立的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近日提出2項修正草案,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為共同提案人,遭質疑違反議事中立。韓國瑜今天說,他關心台灣長期未來發展的民生政策,才親自參與此案,他心中有中立的一把尺,更有為台灣做事的信念。

傅(山昆)萁近日擬具「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韓國瑜、江啟臣為共同提案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柯建銘質疑嚴重違反議事中立,甚至違法。

韓國瑜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關心台灣長期未來發展的民生政策,所以才親自參與此案。提案連署是法定程序,連署成案,沒有進到任何的實質討論、計畫或協商,交付委員會審查後,仍有賴委員與行政單位的專業意見。

韓國瑜說,重大公共建設,攸關人民生活的大小事,只有綜合評估該不該做、專業計畫可不可行,沒有政治立場的問題。他傾聽民意、勇於表達主張想法,但他更務求中立客觀、尊重專業,持平主持議事、維繫國會和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