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中央社

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國民黨:一直維持良好對話溝通

媒體報導指國民黨與共產黨關係急轉直下,國民黨今天表示,部分內容嚴重偏離事實,國民黨基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與對岸一直維持良好的對話與溝通管道,也因此維繫兩岸和平與安全。

針對有媒體以「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北京不滿蔣萬安與朱立倫兩件事」為標題,表示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近日決定啟動黨的改革工程,第一刀就揮向黃復興黨部,除引發黨內關注兩岸論述是否成為下一個調整目標,也加深北京對國民黨當權派兩岸路線走向的疑慮。

國民黨今天透過新聞稿澄清,對於兩岸關係的立場,國民黨一向堅守「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這個立場不僅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也依循中國國民黨的黨章、黨綱規定,所有從政黨員都必須遵守。在這個兩岸共同政治基礎上,國民黨與大陸一直維持著良好的溝通與交流,所謂「急轉直下」說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實的誇張敘事。

國民黨強調,黨務的改革和振興,不僅攸關黨的長遠發展,也關乎台灣民主政治的品質。黃復興黨部的組織再造,單純是為了對全體黨員期望國民黨改革所做出的回應,外界不需要任何事情都往兩岸關係方面做聯想,這只會把問題複雜化,不利於改革的進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