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侯麗節新北市登場 吳釗燮自稱印度粉絲盼擁抱文化

印度重要慶典「侯麗節」今天在新北市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時強調自身是「印度粉絲」,盼台灣民眾能擁抱印度文化;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表示,台印合作日益深化,不止經貿科技,文化亦如此。

印度重要節慶「侯麗節(Holi)」上午在新北市綠光河岸公園舉行,現場除了有印度傳統及寶萊塢舞蹈表演,亦有各式美食及文化體驗攤位,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伉儷、外交部長吳釗燮、亞東太平洋司長藍夏禮及多國駐台使節代表共襄盛舉。

「侯麗節」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彼此身上塗抹顏料,因此葉達夫也在吳釗燮的臉上抹上鮮豔色彩,為這場活動揭開序幕。

葉達夫致詞表示,侯麗節是良善戰勝邪惡的慶典,更象徵打破種姓制度、男女老少平等,希望能和台灣朋友分享;且印度跟台灣一樣,有慶祝春天來臨傳統,盼在台印度人能將台灣當成另一個家。

葉達夫指出,印台雙邊合作日益深化,不止民眾與民眾間如此,在經貿、半導體產業、文化間更是如此,期盼台印能接受並慶祝彼此的文化。

吳釗燮表示,這是他首次參與侯麗節,因為他曾看過印度外長出席侯麗節時,身上塗抹五彩繽紛的色彩,他因此立刻跟外交部人員表達出席意願。

吳釗燮指出,印度來台留學生屢創新高,盼未來雙邊持續深化商貿、教育及文化關係;另外,侯麗與中文的「厚禮」同音,更與台語的「給你」發音類似,因此期望這天能「給你厚禮」,台灣人也能擁抱印度文化。

針對台灣規劃開放印度移工以緩解缺工問題,吳釗燮會前受訪指出,外交部與印方積極協商,日前也簽訂協議,將考量個別產業需要什麼類型移工,確保台灣缺工狀況下,讓印度提供數量眾多、品質優良的印度移工到台灣服務。

吳釗燮表示,印度是移工大國,服務成果深受各國肯定,他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機會,也是雙贏的局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