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中央社

江啟臣盼蔡總統登太平島 顧主權護和平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2月6日曾在臉書發文,期待總統蔡英文登上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並指出捍衛國家主權,不分朝野黨派,支持蔡總統親赴太平島。江啟臣今天再次於臉書發文,盼蔡總統登太平島,顧主權、護和平。

江啟臣指出,上個月他公開支持蔡總統在太平島碼頭整建啟用時登島,除了向世界表達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同時也慰勞駐地官兵與人員,即使太平島遠在1600公里外,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大家會給予最大的支持,做最堅強的後盾,他也表達義不容辭,願意再度前往的態度。

他進一步指出,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曾在任內登島,蔡總統在2個月後即將卸任,希望也能登島形成慣例,讓未來繼任的總統都能循例前往,彰顯捍衛領土的決心。

江啟臣認為,此舉不只是慰勞戍守最南疆的官兵,在南海情勢詭譎多變的時刻,再次宣示領土主權更形重要,除了換取其他國家重視,並可藉以提出和平人道救援的訴求,爭取與各國合作空間,同時向外表達支持和平的倡議與理念,呼籲各方對話、共同開發、解決爭議,達到參與國際政治的目的,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

江啟臣表示,自己長期關心外交及國防事務,期待蔡總統能親登太平島,他除了再次表達支持,也重申願意陪同前往,一起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團結中華民國,展現寸土不讓的決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