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挨批背棄太陽花 黃國昌反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何時過

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缺席318運動10週年晚會,挨批背棄太陽花。黃國昌今天說,太陽花學運結束後,最重要的是要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跳票了8年,他要問到底什麼時候要過。

318太陽花運動滿10週年,由台灣經濟民主連合發起的「太陽花運動10週年晚會」昨晚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舉行,晚會共發表2份聲明,也邀請當年的運動參與者上台演講。

因黃國昌昨天未出席晚會,而在辦公室開直播,有網友要黃國昌「出來打球」。黃國昌上午受訪時表示,「要打什麼球?」,問民進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什麼時候要過嗎,怎麼這些加入民進黨的人反而都忘了,太陽花學運結束後,最重要的是要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跳票了8年,到底什麼時候要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也沒出席晚會或在臉書發表相關言論,遭批背離太陽花精神。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說,這完全是誤解,從去年柯文哲在選總統過程中,不斷提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到底民進黨跳票8年,什麼時候要來送,柯文哲一貫態度是跟民進黨一起「先立法再審查」,要趕快通過。

吳怡萱表示,但民進黨跳票後,反而把318沒執行完的未竟之功,變成黃國昌、柯文哲要負責,這不是很荒謬的事嗎,民眾黨一直以來的主張都是要民進黨趕快回應當時的主張,不要玩文字遊戲。

吳怡萱指出,昨天看到某立委只說「兩岸條例」,刻意避免告訴選民,到底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還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是在玩文字遊戲,現在還想以背棄學運精神抹黑柯文哲跟黃國昌。既然民進黨做不到,就讓民眾黨來做,黃國昌預計本週會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

另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近日被控圖利警用監視器業者,遭台北地檢署聲押,柯文哲批藍綠聯合污錢,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要求柯文哲應就不當言論道歉。

吳怡萱表示,柯文哲在卸任台北市長前一個月,大動作開記者會,是希望能為人民把關納稅錢,在已經簽約25年的合約中做最大限度努力,所以提出復議案,很遺憾在台北市議會被藍綠封殺,才會訴諸民意把過程講清楚。

吳怡萱說,過去柯文哲開記者會時,多少民進黨議員嫌柯文哲在找麻煩、不尊重議會,結果當柯文哲講的是實話,現在反而雙標式地要柯文哲道歉,是不是民進黨刻意帶風向,呼籲民進黨議員應回歸本質,為何蔣市府把預算提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