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7 | 中央社

蕭美琴:挺台已成為歐洲議會跨黨派共識

外交部昨晚宴請泛歐綠黨訪問團,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出席晚宴時表示,欣見近年支持台灣已成為歐洲議會及各國國會跨黨派共識,期盼未來在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台歐盟合作與交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以晚宴歡迎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所率領的「泛歐綠黨訪台團」,他感謝歐洲議會及德國國會議員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情誼。晚宴也邀請近期訪問歐洲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出席與訪團交流。

吳釗燮感謝歐洲議會及德國國會近年來持續強化對台灣的支持,包括關切台海緊張情勢,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呼籲歐盟及德國深化與台灣各項實質交流,為促進雙邊關係帶來強勁動能。

蕭美琴表示,透過實地造訪更能瞭解台灣,並彰顯台歐盟為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理念相近夥伴:欣見近年來支持台灣已成為歐洲議會及各國國會跨黨派的共識,期盼未來在此堅實基礎上,持續深化台歐盟合作與交流。

包瑞翰強調,支持民主台灣及台海和平穩定不僅符合歐盟價值,更與全球及歐洲的繁榮利益相繫,相信下屆歐洲議會將延續友好動能。

包瑞翰說,台灣身處威權擴張的最前線,捍衛民主價值及區域和平的精神令人敬佩,未來盼與台灣攜手鞏固強化民主發展。

外交部表示,雙方並就區域政經情勢、反制假訊息、深化雙邊經貿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同意將持續深化台灣與歐洲議會及德國國會等各項合作交流,進一步堅實雙方基於共享價值的友好關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