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1 | 匯流新聞網

台中藍白合示範區「學姐」陪掃街 蔡壁如參拜鎮瀾宮籲政黨輪替

台中藍白合示範區「學姐」陪掃街 蔡壁如參拜鎮瀾宮籲政黨輪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眼見藍白合在總統參選人方面仍陷膠著,離登記參選日剩不到10天,藍營重量級人物,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及許多民代都表態贊成全民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1)日也鬆口由朱立倫決定,尊重兩黨協商結果。台中市第一選區日前已定調為「藍白合示範區」,呼籲政黨輪替的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10月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掛看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是直接喊話支持蔡。有「學姐」之稱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今天陪同蔡壁如在大甲掃街拜票,也參拜鎮瀾宮,她在媽祖面前許願,「中一必勝,蔡壁如必勝」。

台中藍白合示範區「學姐」陪掃街 蔡壁如參拜鎮瀾宮籲政黨輪替

蔡壁如表示,沿途民眾反應熱烈,紛紛要求跟她與黃瀞瑩一同合照,接著2人一起前往信仰中心大甲鎮瀾宮參拜,民眾紛紛比讚手勢及親切打招呼,現場氣氛熱絡。選舉倒數68天,選戰溫度持續加溫,今天很開心邀請學姊來到大甲鎮瀾宮拜拜。鎮瀾宮是海線以及全台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吸引數百萬人次到訪,這次到這裡不只是拜票,也是希望大家看到台灣民眾黨的努力。在台中市第一選區已經是「藍白合進行式」示範區的狀態下,不僅中一選區蔡壁如要贏,也要達成2024政黨輪替,不要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

蔡壁如與黃瀞瑩沿途於大甲蔣公路夜市和攤商、民眾打招呼搏感情,一路上都有民眾給予熱情的回應、鼓勵與合影,許多民眾表示希望這次蔡壁如能夠翻轉海線。也有熱情民眾直接握著蔡壁如的手,大聲喊出支持蔡壁如。

台中藍白合示範區「學姐」陪掃街 蔡壁如參拜鎮瀾宮籲政黨輪替

談到總統大選,蔡壁如表示,藍白合才能贏,她支持全民調,也感謝馬前總統、韓前高雄市長支持全民調。全民調對國民黨和對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來說,是最公平公正也公開的方式。而不論哪一邊擔任總統,哪一邊擔任副手,其實結果出來,大家是雙贏。「我們要一起義無反顧,為台灣拚一次!」蔡壁如呼籲國民黨,這是一個大家都贏的方案,而且會讓台灣超過6成希望政黨輪替的民意一起贏。

蔡壁如喊話:「大人或大人旁邊的人別再僵持下去了,離登記只剩不到10天,就全民調吧!」她說,現在國民黨基層,包括許多立委參選人、縣市首長,也都希望全民調,就懇請國民黨中央和侯友宜,能夠盡快同意。讓藍白合這個列車,能夠大家一起上車,直達勝利的終點站。在這個關鍵階段,彼此都應該放下成見,因為有共同目標,就是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而且要完成政黨輪替:「我們要創造政黨合作的歷史,共同為台灣打拚。」

照片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紅線串聯藍線、機廠共用 竹縣市共推大新竹輕軌

陸軍上校簽效命中共誓約書並多次收賄 監院通過監委提案彈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