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4 | 匯流新聞網

回顧柯P出包歷史 賴競總: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

回顧柯P出包歷史 賴競總: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曾柏瑜今(14)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柯文哲在徐春鶯、同婚、核電、 學運、黑金等議題上說詞反覆、說謊成性,質疑柯文哲為了選票不惜反覆、說謊只為包牌,沒有中心思想,根本就是「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呼籲柯文哲誠實為上策,不要為選票而說謊。

戴瑋姍表示,柯文哲的說法一變再變,如果把他的臉遮起來單看說詞,會覺得根本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柯文哲就是利用這樣的方式來欺騙選票、選民,而這樣反覆的說法,代表他沒有中心思想,也代表他會為了選票,為了他個人的利益不斷去變化他的說詞。

戴瑋姍指出,日前柯文哲在嘉義的一場座談會語出驚人,稱台北市的國中生畢業有99%會繼續就讀高中職,只有1%的人沒有繼續升學,這和吸毒的人口簡直是一比一,代表未升學的人吸毒的機會是99倍。柯文哲居然還說,未來沒唸高中的人,「除非是智障、癌症」,否則他要全面列管。戴瑋姍表示,柯文哲將犯罪與弱勢畫上等號,這樣的發言已經不是失言,而是赤裸裸的歧視,柯文哲也應該為這樣的言論出面道歉。

戴瑋姍表示,過去柯文哲在許多議題都在「變變變」,他在2014年主張「不僅核四該停建,核一、二、三廠都應提早除役,讓台灣成為真正的非核家園」;2016年時則說「我並非反對核能,而是反對台灣發展核能,因為台灣特殊地理結構,不僅在疏散上有困難,也沒有能力處理受污染傷患,此外,我支持核一、核二退役,核四不續建」;2021年,在民眾黨能源轉型研討會上又改口表示「核四若不蓋,過去投資新台幣2850億元就報銷了,還要加上善後的錢,同時核廢料也是問題,要堆在哪?我個人主張不蓋,太困難了,台灣只要一發生核災事故,那就是滅國,大家願意承擔嗎」,此刻的柯文哲卻又變成核二核三延役、盡速體檢核四。戴瑋姍質疑,柯文哲的能源政策,不僅說不清楚核廢料要如何處置,更幾度髮夾彎,毫無原則可言。

曾柏瑜指出,2014年,柯文哲搭著318運動的民主熱潮,並乘載著許多人對「新政治」的期望踏入了政治圈,一躍而升成為台北市長。到現在已經過去將近10年,柯文哲種種行徑早已不再配稱為新政治。曾柏瑜表示,柯文哲立場反覆不是一兩天的事,就連關係台灣經濟發展,是要持續走向世界,還是重新鎖回中國的服貿議題,柯文哲的態度也是反覆不定。柯文哲過去和學生一起拒絕服貿闖關,現在為了參選總統,高喊重啟服貿,還被蔡正元的小編爆料曾就學運道歉,柯文哲也只淡淡回應:「歷史事件沒什麼好道歉」,難道柯文哲當時就只是把太陽花學運當成政治提款機而已嗎?

曾柏瑜表示,不僅議題立場反覆,就連最基本的反黑金價值,柯文哲也為了選舉利益,自甘墮落與黑金議長李全教同台,甚至還祝福彼此高票當選。

曾柏瑜指出,從顏清標、鍾東錦、許修睿到李全教,柯文哲一再自打臉的,就是白色是最接近黑的顏色。過去柯文哲多次痛批他黨政治人物貪污、黑金,卻從來沒有任何一次拿出實質證據。然而,李全教雙重賄選被判刑定讞、鋃鐺入獄,都只是近幾年的事情而已,難道柯文哲真的都當人民失憶嗎?曾柏瑜呼籲,請柯文哲不要再高舉進步大旗,實際上與黑金共舞,遲早會遭到人民唾棄。

吳沛憶表示,柯文哲在面對同婚議題、徐春鶯提名爭議時,也是典型的「柯氏騙局」。2014年,柯文哲在競選台北市長時,高舉「自由戀愛、婚姻平權」手舉版;2019年時,改口宣稱「我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千人上街遊行」;2020年時,柯文哲則表示「在2018年的婚姻平權公投,我投了廢票」;沒想到2023年的校園講座,柯文哲又辯稱「我沒說過投反對票」,甚至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

吳沛憶指出,柯文哲在面對李全教爭議時,立場也是一變再變,兩個月前,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在李全教的活動場合呼籲民眾黨支持者「全力支持李全教」,當時柯文哲辦公室切割表示市黨部主委僅是個人立場。時隔兩個月後,柯文哲本人直接和李全教同台,難道柯文哲也不能代表柯文哲嗎?吳沛憶質疑,日前在高雄校園演講中,有學生提問徐春鶯的不分區爭議,當時柯文哲痛批學生「連進入司法程序都沒有,你評論什麼東西?」,請問柯文哲,李全教雙重賄選判刑定讞、入獄服刑,這樣可以評論了嗎?還要再硬拗嗎?

戴瑋姍也引述柯文哲2015年時的名言「最討厭蟑螂、蚊子、國民黨」表示,為了選舉利益,柯文哲選擇和朱立倫、侯友宜進行密室協商,打臉自己最愛標榜的「公開透明」,所謂的聯合政府,根本就是聯合分贓而已。

戴瑋姍強調,柯文哲的種種作為,根本是「議題包牌騙選票,中心思想全是鬧」,只為了自己而已,試問這樣的人,如何讓民眾相信他可以領導國家?敬告柯文哲主席,政治不難,從不說謊開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美琴戰隊準備好了?昔日戰友醞釀蓄勢待發助大選

遭烏龍爆料桃色醜聞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妻發文力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