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4 | 匯流新聞網

藍白政黨協商明登場 沈智慧:把郭台銘找回來才會贏

藍白政黨協商明登場 沈智慧:把郭台銘找回來才會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60天,藍白整合再現曙光,藍白兩黨將於明天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並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進行,是否水到渠成,備受關注。對此,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今(14)天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在夜市及菜市場受到很多基層民眾的支持,此外還包括年輕人,藍白在談合作的前提下,一定要把郭台銘找回來,且讓郭在未來共治裡面,有一個重要的位置,參與共治,「你不談這個將來還是輸。」

沈智慧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談論遭國民黨停權的經過,黃光芹為此抱不平,質疑國民黨雙標。隨後,兩人討論到在野整合議題時,黃光芹詢問,如何看待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郭台銘的互動,是否主張郭柯合作,亦或是仍寄望郭柯配成一組?

沈智慧表示,這幾天的變化會非常大,如果國民黨還要思考六四比(六成侯柯或柯侯民調、四成政黨支持度),她覺得這有點在吃民眾黨豆腐,希望國民黨真的就放開心胸,就答應全民調,鹿死誰手不知道,但不管怎麼樣,要在協商中間加一個東西,就是共同組閣,而不是由民調第一名的總統全拿,未來不管閣揆或部會首長,雙方要共同決定,「未來要怎麼共治的方法,都把它寫下來。」

沈智慧舉例, 馬英九的統治方式是,每周召開一個重要會議,成員包含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的五個人會議,未來要共治的話,把副總統加進去,那不就是共同都知道了嗎?她呼籲,藍白不要贏者全拿,坐下來談清楚。

另外,沈智慧提到,她常在地方走動,夜市跟菜市場裡面最容易感覺到經濟的溫度,這兩個地方流行一句話,生意不好做,經濟不好,不如換做生意的人來做看看,看台灣的經濟是否變得比較好,所以很多人都支持郭台銘,這群人都是很底層的人,並不是藍綠的傳統票。更何況,很多年輕人參與郭台銘的連署,她認為郭的民調高於10%,「100萬(連署)就代表高於10%」。

「你不談這個將來還是輸!」沈智慧強調,柯文哲跟國民黨談合作的前提,就是大家一起把郭台銘找回來,而且要很禮遇郭台銘、尊重郭台銘,讓他在未來共治裡面有一份很重要的位置,他可以參與共治,才能達到他想要治理中華民國的願望,他的理想也才能夠達成,大家願意一起合作的情況下,為什麼不可能整合呢?她認為,各自太會算計、斤斤計較,想要贏者全拿,這是絕對是必敗現象。

照片來源:資料照,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綠都主張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 侯友宜:賴清德有「抄能力」

菲律賓後援會成立 侯二哥:侯友宜「這特質」證明是最佳人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