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她提25萬份連署書想選總統僅通過2份 中選會:重複影印當然不合格

她提25萬份連署書想選總統僅通過2份 中選會:重複影印當然不合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14)日公布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其中陳美妃、巫超勝向選委會提出25萬5410份連署書,但實際合於規定的連署人數僅有兩人。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5)日解釋,此選舉人以重複影印方式送來連署書,當然不合格,因此合格率非常低。

李進勇今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及副手賴佩霞提出連署人數為103萬6778人,實際清點人數為103萬8031人,刪除連署人數為13萬5642人,合於規定之連署人數為90萬2389人。李進勇表示,連署書的查封都有依據法律規定,透過人工、電腦一起查證,絕對符合相關法律規定。

有關受刑人不能投票相關問題,李進勇回應,中選會的職責是保障公民行使權利,個別投票人可能有特殊原因無法投票,要在法制面想辦法克服,無論如何,此案進入行政訴訟中,最後會根據行政府院裁定判決,會與其他部會協調,克服此問題。

對於是否在監所設投票所,李進勇回應,大家觀念可能不是很清楚,監獄分成包含戒護區與監所範圍,到底要在戒護區裡面還外面設投票所,這是非常麻煩問題,所牽涉到的問題相當廣泛,必須與相關機關協調。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找郭婞淳、彭政閔、張泰山列不分區立委?朱立倫:有太多遺珠之憾

馬英九、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 朱立倫:團隊協商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