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7 | 匯流新聞網

守護經濟不應與藍白為伍 太陽花批黃國昌背棄信念

守護經濟不應與藍白為伍 太陽花批黃國昌背棄信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苗栗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昨(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火速加入台灣民眾黨,引起外界譁然,黃國昌表示,是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提出「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才加入民,並支持柯文哲2024年能籌組用人唯才、跨黨派的聯合政府。此舉卻引發過往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議員曾柏瑜、無黨籍議員苗博雅、曾玟學等人共同批評「黃國昌背棄信念!」

曾玟學表示,太陽花學運向當權者與世界傳遞出兩個訊息:一、台灣人民不接受私相授受、政治算計的密室交易;二、對於中國以「一個中國」為名對台灣施加的政治、經濟枷鎖,台灣人拒絕買單。強調九年過去,台灣成功逐步擺脫中國箝制,以務實穩健的方向,走向獨立自主、與民主國際社會緊密接軌的道路。

曾柏瑜認為,黃國昌上演一齣「政治無間道」,學運時他就曾密會蕭旭岑,退黨也是因黃國昌的決策或領導風格都讓人看不懂。她提到,2018年時,黃國昌堅持絕對不能跟時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同台,但開啟藍白合作後,黃國昌卻加入民眾黨,痛批黃為了取得權力,可以和「瞧不起」的柯文哲站在一起、柯文哲合作的對象,就是當年黃大罵「恬不知恥」的馬英九,痛心「對跟隨你的所有年輕世代感到不值」。

苗博雅說,藍白合重點結論只有一個,不管誰正誰副,若勝選,都是國民黨執政,九年前太陽花學運加上民進黨全力支持,把柯文哲送進首都市府,也完成下架貪腐國民黨的政治改革目標,九年後柯文哲終究不幸成了貪腐國民黨謀取一黨獨大的棋子,直指下架民進黨的口號,其實是讓國民黨一黨獨大的遮羞布。「藍白合」之中的要角,顯示在台灣政壇捲土重來的,是當年對抗、一心要將台灣未來帶往中國的政壇舊勢力。任何秉持九年前走上街頭、捍衛主權與民主自由、守護台灣經濟信念的人,都絕不應該與「藍白合」為伍,更無法認同當時的學運夥伴投身「藍白合」其中,將台灣帶向錯誤的道路。

照片來源:曾玟學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民調倒數 柯文哲喊話不放棄 蔡壁如:他用救命精神在為國

藍白合後若郭不選 何勝豐寧投賴清德、謝典林盼政黨輪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