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0 | 匯流新聞網

連藍營內參民調都輸柯文哲 蔡正元:只剩「柯侯配」否則投胎機會都沒有

連藍營內參民調都輸柯文哲 蔡正元:只剩「柯侯配」否則投胎機會都沒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原訂於本月18日將產出一組總統參選人的協議再次破局,且距離登記參選日僅剩下最後5天,藍白合看似已無希望。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一切回到原點只剩下「柯侯配」的選項,否則再見2024,國民黨4年後將不堪回首,挺著胸膛倒下去,連投胎的機會都喪失。

藍白合為了統計誤差的解釋沒有共識,至今也無重新協商消息。蔡正元今(20)日在臉書指出,他以聯合報最近一次民調初估,若最後局面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各自參選,「三腳督」之下賴清德可能得到600萬票、柯文哲450萬票、侯友宜350萬票。

蔡正元指出,無論國民黨找了專家強做解釋「誤差範圍在正負3%,等於6%」有多麼合理,或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認為誤差範圍不是6%而是由統計學決定,但國民黨內唯一的統計學博士立委費鴻泰,都已斬釘截鐵指出誤差範圍是3%,雙方最後的民調分數筆數為3:3。

蔡正元表示,一開始社會大眾的認知就是柯文哲讓侯友宜3%,連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提意的5%都未被接受,而現在國民黨所有的解釋都超過3%的理論,勢必會引來反彈、鄙視。

他認為,如果國民黨以3%的誤差,認同民調分數結果為3:3,還可以藉此要求加賽一局,力拚版回,但國民黨採取最不適當的解釋,先不論6家民調公司都以柯後配完勝,是因為讓了3%才導致3:3,就連國民黨內的內參民調都輸給柯文哲,要再要求侯柯配,將很難被選民接受。

蔡正元表示,已有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接到樁腳陳情,強烈反應輸要輸的有面子,當副總統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但單獨參選會輸了裡子又丟了面子。

照片來源:取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國民黨可悲 黃士修:無論讓3%還是讓6%「都不覺得丟臉嗎」

柯文哲稱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拚到底 藍委悲求若破局「請韓國瑜當副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