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匯流新聞網

這些人跳槽至民眾黨列不分區 民進黨:像失意政客「失憶原政黨初衷」

這些人跳槽至民眾黨列不分區 民進黨:像失意政客「失憶原政黨初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有關民眾黨稍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象徵該政黨的理念與價值,但民眾黨的這份名單,不僅政治掛帥,更無視社會對跨領域專業及弱勢照顧的政策期待,多數是「柯友友」和幕僚親信,簡直是近親繁殖,不分區立委淪為柯主席「賞賜」的職務,和政治分贓的籌碼,對照民眾黨宣示的「新政治」價值,實在諷刺。

黨內人士表示,白陣營的不分區有幾個特色,第一「背叛自己的政黨,加入民眾黨」有人背叛親民黨、時代力量、民進黨、台灣團結聯盟,都是背叛加入民進黨不分區內;第二為「失意與失憶」,失意政客在別的地方照不到舞台加入民眾黨,接著為失憶忘記過去自己所說的話,對台灣人民的承諾,對原來政黨的承諾,違背這些承諾,列入民眾黨不分區。

張志豪表示,更離譜的是名列第二的黃國昌,今年11月16日才入黨,竟然可違反民眾黨提名規定,即「若非本黨黨員,應於投件截止日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入黨程序並取得黨員資格」,可見連自己黨綱都可以不算數,難怪柯主席跟國民黨的協議,「冰的」也剛好而已。

張志豪說,原來加入民眾黨,一定要成為柯友友,甚至受到柯主席賞識成為愛將親信,才能繞過既有的提名規定,就像黃國昌,如果不是柯友友,甚至老是違逆柯主席的意志,恐將步上前中評會主委遭辱罵的後塵。可見在柯文哲心中,黃國昌一人就抵過民眾黨五位立委,所以推翻委員會決議,連自己黨公告的規則都可以不算數,也是剛好而已。

張志豪說,既然是柯主席的最愛,我們再次「三問」,包含柯文哲假裝不知道如何定義九二共識,你也不知道嗎?外傳柯文哲為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你也跟著道歉嗎?文哲大A「十二門徒」可說是劣跡斑斑,爭議不斷,網友都稱民眾黨淪為民眾堂,能夠接受這十二門徒當你的同事嗎?請黃國昌不要迴避。

至於名列第一的黃珊珊,張志豪表示,在「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中,發文配合炒作,推波助瀾整齣鬧劇;她也曾任職北市副市長期間,被爆出許多行政不中立的事件,如在疫情期間用特權喬疫苗;2022年選舉期間,以副市長身分視察市場,卻帶領公務員與不具公職身分的民眾黨議員候選人隨行造勢;成立競總大會借用北市大校園場地,違反北市大學校場地拒絕政治競選活動;甚至,台北藝術中心表定8月才開幕,但7月就已被黃珊珊先特權借用成為個人新書發表會場地等,黃珊珊諸多帶頭違法的爭議事件,還列名首位,請問未來進入立院,如何做為人民立法的表率?

張志豪指出,「柯友友」除了黃國昌外,還有愛將親信的黃珊珊、周榆修、發言人陳智菡,及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發言人張清俊等人,都與柯文哲關係十分密切,也都是柯文哲的追隨者,看來柯文哲又打算循「蔡璧如模式」安插自己人馬、寄生國會,以利之後自己繼續掌握國會黨團運作?

此外,名單出現柯友友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張志豪說,過去擔任民眾黨北市黨部主委時,就因私心自用操弄程序,初選提名不公被自家人酸「像共產黨」,獨斷獨裁,黨內更爆料林國成曾透過友好地方角頭,涉嫌找500名黑道入黨,不過因為是柯友友,所以主委獨裁沒關係。

最後張志豪說,不只如此,林國成當主委時,更利用台北市民眾黨執政優勢,濫用公家資源蹭議會和市府,白色情人節在市府辦政策宣傳活動;寄生台北燈節為民眾黨議員和2022選戰造勢,柯文哲的不分區名單,一半是金主,一半是柯友友,這種以黨主席為核心的禁衛軍不分區名單,只看到民眾黨將成柯文哲的一人政黨。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藍白合破局 陳時中:選總統是國家大事「不是開玩笑!」

賴清德替八位小雞登記站台 讚許淑華弱勢家庭出生表現傑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