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7 | 匯流新聞網

吳崢曝光張慶忠、張智倫財產達111億 張智倫:將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吳崢曝光張慶忠、張智倫財產達111億 張智倫:將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林昶佐、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與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今(2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前立委張慶忠、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家族,從政30年來的身家財產、錯綜複雜的政商網絡。吳崢表示,根據專業不動產鑑價師估計,張家329筆土地市值達約94億,個人總資產達111億。這還只是個人,不含家族名下共19間建設公司。從政30年財產從2億暴增50倍到破百億,恐須依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的相關規定,向社會大眾說清楚。

吳崢表示,張慶忠、張智倫家族從政只是副業,真正的專業是炒地圈地,把土地當成大富翁遊戲。根據公職財產申報的公開資料,無法直接呈現背後資產,因此特別委請專業鑑價師,以市值估計出張慶忠與其妻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個人總資產保守估計達111億。

吳崢說,張慶忠、陳錦錠共有329筆土地,其中在中永和地區有高達近200筆土地,分佈範圍相當廣泛,甚至也包含未來會規劃為生醫園區的潛力地段。張家長期在中和從政,卻是服務自家利益,把中和當成自家後花園。

吳崢質問,請問張慶忠、張智倫家族,從政30年財產暴增50倍,背後取得的手段,跟擔任立委、議員職務有沒有任何連結?是否透過職務取得一般民眾無法得知的資訊,因而導致財富暴增、富可敵國?

李正皓說,光是張家2022年的財產申報就高達20頁,土地遍佈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等地共329筆,根據鑑價師估計,不含地上物就高達111億。而張家相關建設、營造、土地開發、不動產管理等共19家公司。除了已經被踢爆的空中高爾夫違建,上百筆的土地中,還有沒有其他離譜違建,張家應向社會說明。

李正浩表示,1994年張慶忠與陳錦錠雙雙從政,當時身價2.3億,30年後的今天,財產竟高達111億,暴增50倍。張慶忠、陳錦錠公職薪水一個月只有30萬元,是如何累積身家?根據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的規定,當事人須說明清楚。除此之外,這些驚人的財富,有沒有任何一毛錢用在選舉的不法行為上?請張家說清楚。

林昶佐表示,今天揭開張慶忠家族錯綜複雜的政商關係、盤根錯節的勢力,以及驚人的身家,吳崢花了非常多的心力,來解開中和首富之謎。全台多少立委、議員,沒有一個人能夠像張家,擔任公職卻擁有這麼多財富,而且至今仍然持續暴增。相信接下來吳崢會繼續為大家解密。

對此,張智倫表示,財產申報一切依法辦理,如有申報不實,歡迎提出檢舉。外界提出疑似有財產不實的指控,也歡迎向司法機關檢舉,他不會迴避任何法律責任。

至於吳崢與李正皓先生質疑有賄選、買票的情況。張智倫回應,已委任律師蒐集證據,將對吳崢與李正皓先生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張智倫表示,對於吳崢與李正皓的抹黑造謠,感到相當遺憾,提不出證據就只會潑髒水,質疑這就是民進黨提名的吳崢,想要帶給中和的選風?

照片來源:吳崢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八大行業平日生意比周末好 柯文哲:男人上酒店是為了business

【有影】主帥不能簽字除非幕僚看過 柯文哲認「國民黨一直騙我進他們設的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