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7 | 匯流新聞網

香港百麗集團為餌吸金 中檢起訴李姓負責人等沒收15億不法所得

香港百麗集團為餌吸金 中檢起訴李姓負責人等沒收15億不法所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台中市「億鑫環球策略有限公司」的李姓負責人,對外佯稱獲得香港百麗集團授權,以保證獲利的方式向被害人銷售「百麗穩健增值型」、「安柏環球佳釀」2檔基金,非法吸金詐騙金額約逾新台幣18億餘元,台中地檢署今(27)日偵查終結,將李姓負責人等10人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並聲請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共15億餘元。

檢方起訴指出,李嫌等人在臺成立億鑫環球公司,佯稱與香港百麗金融集團為關係企業,經香港百麗集團推薦,向投資人強調「百麗穩健增值型」方案是投資代墊積極型客戶之保證金的穩健型商品,讓積極型客戶可以運用較大的槓桿操作外匯,區分1年期獲利10.2%、2年期獲利11%、3年期獲利12%。

李嫌等人並佯稱「安柏環球佳釀」方案則是投資環球酒業板塊、精品葡萄酒、一級酒莊酒品投資及葡萄酒區塊鏈平台等,如名人貝克漢、姚明、劉嘉玲、趙薇等人亦有投資,每半年1期,獲利9.5%至13.5%,使受害投資人深信「可保本、穩健獲利」,以及資金由香港、澳洲金融機關監管低風險等話術,吸引投資人投入高額資金。

中檢偵查後,認定李嫌等10人涉嫌違反銀行法之非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明確,提起公訴並向法院聲請就他們自104年3月至111年 9、10月間所收取的不法所得共約15億餘元,依銀行法規定,除應發還被害人或得請求損害賠償之人外,宣告共同沒收之,並於全部或一部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豪車酒駕撞死空少 富商聲請非國民法官程序被駁回

引爆八八會館之亂 郭哲敏地下匯兌新北檢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