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4 | 匯流新聞網

薪水總不如政府數據般亮眼 李貴敏:有感貧窮蔓延中

薪水總不如政府數據般亮眼 李貴敏:有感貧窮蔓延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今(4)日談到,國內貧富差距擴大、通膨遽增、實質薪資下跌、低薪問題難解等問題時,表示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先前在立院答詢時已承認,政府責任無可推卸。她還指出,一般人拿到的薪水總不如政府公布的數據,有感貧窮蔓延中。

李貴敏批評,問題是政府官員對人民處境無感,也不肯面對現實,更拿不出有效的解決方案,明知經濟成長不如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居高不下且不受控,還無視國際局勢和國民黨一再提醒與警示,卻繼續美化數據、混淆視聽、愚弄全民,且絲毫不在意人民「有感貧窮」正持續蔓延中。

她進一步說明,拿薪資為例,據主計總處公布數據顯示,台灣817.1萬受僱勞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1.8萬元,也就是月薪僅約4.3萬元,但有408.5萬受僱者,也就是說近七成勞工收入在標準下,月薪拿不到4萬3,十年下來,這個比例還在持續擴大中,可見經濟成長的果實應加速集中在高收入階層上。

李貴敏認為,這種增長模式下推升的平均薪資,即便經濟數據再好、股市再亮眼,一般普羅大眾不還是只能乾瞪眼?難怪受薪階級與年輕世代不停抱怨,「為拉低了平均薪資道歉」,因為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拿到的薪水總不如政府公布的數據般亮眼,僅能糊口不說,房租蠢蠢欲動。只有通貨膨脹真正有感,民生消費萬物齊漲,實質總薪資負成長,生活痛苦指數日增,這才是一般人、中產階層的生活日常。

照片來源:igorovsyannykov/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海線藍白團結挺蔡壁如 韓家軍:挺柯文哲當總統、韓國瑜當院長

小提琴家徐錫隆斜槓人生 藝術展處女秀以沉香賦予陶土香座新想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