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5 | 匯流新聞網

【有影】被圍攻大巨蛋 柯文哲反擊:我收拾藍爛攤 綠防火審查搞政治鬥爭

【有影】被圍攻大巨蛋 柯文哲反擊:我收拾藍爛攤 綠防火審查搞政治鬥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陳儀潔、李文成、陳巧紜、林佑威、施建宏/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正式啟用,不過大巨蛋孵了32年才啟用,近期又成為政治攻防議題。國土署日前表示,過去卡蛋的是柯市府,因為柯市府把大巨蛋視為弊案。時任台北市長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被問及藍綠開始夾擊大巨蛋案,柯文哲說,大巨蛋是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他勸國民黨不要再拿出來打,而他也不會原諒民進黨,因為防火安全審查卡多久?卡到他卸任馬上通過,不可以把政治鬥爭赤裸裸的執行讓市民受難。



棒球亞錦賽目前正在台灣舉行,台北大巨蛋也因亞錦賽正式啟用。不過民眾等大巨蛋等了32年,究竟是誰在卡蛋,現在成為政治攻防焦點。媒體今天詢問柯文哲,國土署批評過去卡蛋的是柯市府,因為柯市府把大巨蛋視為弊案,怎麼看待他們的批評?此外也有藍營開始針對大巨蛋打柯。

【有影】被圍攻大巨蛋 柯文哲反擊:我收拾藍爛攤 綠防火審查搞政治鬥爭

對此,柯文哲說,其實他不太喜歡談大巨蛋問題,大巨蛋是國民黨留下的爛攤子給他,他來的時候大巨蛋就在那,而且不是只有大巨蛋,還有北流、北藝,所以他勸國民黨不要再拿出來打了,真的要拿出來打,他就一樣樣拿出來清算。

柯文哲說,大巨蛋為什麼讓遠雄不按圖施工三年多,然後讓他來收拾?北藝為什麼會預算跟造價不一樣,蓋到一半廠商倒閉跑掉了?為什麼北流編預算到開工要花十年,這搞什麼鬼?這是國民黨留給他的爛攤子。

柯文哲反問,大巨蛋不是弊案嗎?不是有人被起訴嗎?後來權利金不是時任副市長黃珊珊去爭取,每年多很多收入嗎?如果沒賺錢大家就沒話講,可是有賺錢應該有回饋幾%,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還有一點,怎麼會設計一個大巨蛋,裡面完全沒有防火區劃?連他這個醫學系的都看得出這設計有問題。

柯文哲說,他也不會原諒民進黨,那個防火安全審查卡多久?卡到他一卸任馬上通過,不可以把政治鬥爭赤裸裸的執行,然後讓市民去受害,這應該全部老百姓要認清民進黨的嘴臉。他承認大巨蛋過程當中,有些他處理的不好,但最後卡一年十個月是有必要的嗎?民進黨怎麼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國土署去問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什麼消防安全要審一年十個月,理由是什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掃文山深藍市場 攤商抱怨嗆「快出去!」

趙少康要求管好副手 柯文哲反擊:侯友宜管不了才講這種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