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5 | 匯流新聞網

預測賴得票率破45%?姚立明:選戰倒數力拼搶淺綠票

預測賴得票率破45%?姚立明:選戰倒數力拼搶淺綠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5)日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姚立明在節目上大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黃暐瀚詢問姚立明曾在2014年神奇似地幫助柯文哲贏得台北市長選舉,為何現在卻漸行漸遠?姚立明表示不願意公開太多,但他感嘆地說「與人的交往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與誠實」。

姚立明提到,當初妻子楊芳玲擔任台北市法務局長,最後因拒絕核銷柯文哲的私人訴訟費而交惡,柯甚至找議員故意質詢楊芳玲,更派人將扭曲的質詢內容撰寫成報導。

對此,姚立明回應,如果連信任都沒有,怎麼繼續交往?一個素人政治人物原本有滿腔熱血,品行怎麼最後會搞成這樣?

姚立明表示,因為自己夠了解柯文哲,所以早在一年前就知道「藍白不會合」,同時也形容柯文哲就像是「攪屎棍」不斷與國民黨「勾勾纏」,把國民黨攪成一團亂。

另外,姚立明更直言柯文哲根本沒搞懂六點聲明,就連什麼是總統、副總統?部會首長、行政與總統的關係等,柯通通都搞不清楚。姚立明回憶,當初幫柯文哲上的第一堂課就在講「什麼是政府」,因此驚訝表示柯「都已經8年了,怎麼還只有20分」?

黃暐瀚提到賴清德在競選團隊宣布會時說「姚老師可以幫我打敗柯文哲」,但姚立明認為現在柯不是主要對手,並指出侯友宜一年前的民調很高,因為他可以拿淺綠票,「侯是所有國民黨中綠票拿最多的」,可惜最後因為口條不好、不熟悉年輕人導致支持度逐漸流失。

至於柯文哲的票源,姚立明分析,如果柯將來的主分數是淺藍,將會成為民進黨的幫助,若一半一半則不一定,姚立明舉例,當初選總統蔡英文在年輕人與中間選民的票拿了8成5,韓國瑜僅拿1成,這一批人將會是總統選舉永遠的致勝票。

最後,黃暐瀚提到目前賴蕭配的民調脆弱領先,侯康配有逼近的趨勢,被問及該如何穩住這一局?姚立明表示「勝選的信心是一定要有的」,首要任務是要將柯那邊的淺綠票搶下,且目標是希望在接下來的39天讓民調往前2到3% 。

最後,姚立明預測2024總統大選得票率,賴清德45%且希望往50%邁進,侯友宜35%位居第二名,柯文哲則是20%第三名。

照片來源:撞新聞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12月份第一週總統大選3-3】學者:藍營歸隊呈「非典型藍綠對決」吳欣盈未加分 王金平評趙少康大砲加分

準備好展現TEAM TAIWAN團結!民進黨預告12月全國競總成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