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9 | 匯流新聞網

【台北立委4-3】吳沛憶形象佳 于美人缺乏母雞站台 鍾小平陷入整合危機

【台北立委4-3】吳沛憶形象佳 于美人缺乏母雞站台 鍾小平陷入整合危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距離明年大選投票日僅剩35天,各政黨除尋求總統勝選外,也積極搶攻立委席次。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區21里、萬華區全區),由於現任立委林昶佐放棄競選連任,民進黨徵召市議員吳沛憶出戰,國民黨提名市議員鍾小平迎戰,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也以無黨籍投入選戰,選情呈現「三腳督」。

該區上次立委選舉也呈現三腳督的局面,當時由林昶佐對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以及民眾黨徵召的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三人的得票率分別為44.91%、41.94%、12.19%。而此次三位參選人也各有需要克服的問題,在民進黨的執政包袱下,吳沛憶是否能順利繼承林昶佐的選票,尤其是年輕選票,有待觀察;鍾小平在初選過程中造成的傷痕有待修補;于美人則缺乏政黨奧援,只能勤訪里長,扎根基層。

一名台北市綠營輔選幹部指出,隨著藍綠總統交鋒越來越厲害,各自支持者歸隊的比率就會越高,連帶烘托立委選情。再加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合體吳沛憶,以及她一改溫柔個性,將炮口對準鍾小平,批評其在台北市議會的表現,不僅綠營支持者喜歡,也有機會搶攻到部分討厭鍾小平的選票。

這位人士特別提到,鍾小平過往的發言備受爭議,以及黨內初選時落下的病根,不是那個容易撫平,儘管公開活動藍營市議員站在一排,但他認為,藍營整合「同志仍須努力」。至於于美人,這位人士直言,由於于美人缺乏一隻大母雞,在總統三腳督的情況下,藍綠總統參選人一定擁護自家人,于美人只剩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可以選擇,但若公然擁抱柯文哲,可能就會影響到討厭鍾小平的藍營支持者的選票。

【台北立委4-3】吳沛憶形象佳 于美人缺乏母雞站台 鍾小平陷入整合危機

另一位台北市藍營重要輔選幹部則表示,儘管鍾小平過往言行備受爭議,但為了立法院席次極大化,台北市黨部非常積極的組織動員、協調,幾乎每里都在舉行固本會報,且持續不間斷,替總統、立委參選人鞏固藍營基本盤。以目前的觀察來看,中正區21里要贏不是問題,萬華區目前占小小優勢,但仍需繼續努力。

這位人士強調,這區的政治結構本來就是藍大於綠,再加上大環境對國民黨有利,要贏非常有機會。他並預告,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23日要在凱道上大造勢,他們至少會動員兩萬人以上,也會替台北市立委選情加分。

照片來源:吳沛憶臉書、于美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立委4-1】徐巧芯空戰奪聲量「藍營憂費粉難換回」許淑華空、陸戰穩定不懈怠

【台北立委4-4】游淑慧拚突圍 王世堅靠韓國瑜穩定戰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