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12 | 匯流新聞網

批民進黨無力打詐 國民黨團:詐騙上半年較同期增長25.11%

批民進黨無力打詐 國民黨團:詐騙上半年較同期增長25.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1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政府成立「打詐國家隊」、「打詐辦公室」,但相關部會除了編列龐大預算、裝潢辦公室、出國考察和關掉反對聲音的媒體外,什麼成果也沒有。國民黨團細數民進黨政府執政近8年來,民眾遭到詐騙數、財損數、受害數逐年攀高,卻看不到民進黨政府有任何積極作為。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根本無力打詐,那麼就讓有打擊犯罪實績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為人民重擊詐騙、瓦解詐騙,守護人民財產安全。

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一直以來關注國人遭到詐騙的情況,光在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發生數上漲了25.11%、嫌犯數增加了20.17%、被害人增加了15.21%、財損數增加了14.17%。犯罪人、被害人和財損不斷增加。

李德維表示,蔡政府所謂的「打詐國家隊」,結合了數發部、內政部、法務部和NCC,請問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民進黨政府的「打詐國家隊」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沒有策略、沒有方法,只會編預算,甚至數發部只會出國,這些都不是人民所期待的。

李德維認為,詐騙管道包含了簡訊、電話和網路,民進黨政府當初成立數發部,信誓旦旦要對打詐做出成果;結果,什麼都沒有,詐騙管道依舊暢通無礙。除了防堵管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出針對網路詐騙要「亂世用重典」,提出在詐騙金額達一定金額以上,要加重其刑二分之一的政策。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政府打詐,越打越詐,根本無力為民眾解決詐騙橫行的問題,那就交給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來解決,讓真正對犯罪防治有真正實績、成效的侯友宜,來替人民重擊詐騙集團,不讓社會弱勢族群,成為詐騙受害者。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民眾黨分手後藍營士氣大增 國民黨:目標北市8席立委全上

辦「KP TV」每日一問怕被藍綠邊緣化?柯文哲:不回應就代表心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