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2 | 匯流新聞網

詐騙受害逐年攀高 國民黨團:政府「打詐國家隊」為人民做了什麼?

詐騙受害逐年攀高 國民黨團:政府「打詐國家隊」為人民做了什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執政近8年來民眾遭到詐騙數、財損數、受害數逐年攀高,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呼籲,必須換人來做。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根本無力打詐,那麼就讓有打擊犯罪實績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為人民重擊詐騙、瓦解詐騙,守護人民財產安全。

國民黨團指出,國人深受詐騙之苦,台灣甚至有「詐騙之島」的稱號,從各項數據顯示,民進黨政府成立所謂「打詐國家隊」、「打詐辦公室」,相關部會除了會編列龐大預算、裝潢辦公室、出國考察和關掉反對聲音的媒體外,什麼成果也沒有,看不到民進黨政府有任何積極作為。

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一直以來關注國人遭到詐騙的情況,光在今年上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發生數上漲了25.11%、嫌犯數增加了20.17%、被害人增加了15.21%、財損數增加了14.17%。犯罪人、被害人和財損不斷增加。蔡政府所謂的「打詐國家隊」,結合了數發部、內政部、法務部和NCC,請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民進黨政府的「打詐國家隊」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沒有策略、沒有方法,只會編預算,甚至數發部只會出國,這些都不是人民所期待的。

詐騙受害逐年攀高 國民黨團:政府「打詐國家隊」為人民做了什麼?

副書記長吳怡玎說,數發部和NCC不知道有何作為?數發部忙著出國,NCC忙著關閉電視台。而國人有看不完的詐騙訊息,國內對於臉書、Google等社群平台上的詐騙廣告,到底有沒有下架機制?甚至被殭屍帳戶冒用個人帳戶,要求臉書關閉,居然沒有一個單位可以解決。追根究柢,詐騙集團根本不怕遭受到制裁,因為政府部門永遠抓不到幕後首謀,只能抓第一線車手當績效。從106年110年,各地檢署執行查緝詐欺,最後定讞3年以下有期徒刑,不到1%,甚至還有更高的比例遭判6個月以下,可易科罰金。她說,這樣的量刑,詐騙集團根本沒有在怕。

藍委林為洲表示,無論從哪個單位所呈現詐騙數量、被詐金額、遭詐被害人數的數字來看,今年詐騙案都創下歷史新高。民進黨執政將近8年,成立多少所謂的「打詐辦公室」、「打詐中心」,宣布多少個所謂的「打詐1.0、1.5、2.0」版的行動綱領,結果呢?一點成效都沒有。現在的刑責無法嚇阻詐騙,對詐騙集團成員而言,根本沒有人在怕,末端車手就算被抓,不是以罰金了事,最多就關幾個月而已;首謀被抓關不到3年就被放出來。相對地,為何在海外從事詐騙的國內詐騙犯,很怕被送到中國大陸?因為刑責很重,且以詐騙金額多寡量刑,有期徒刑最多可判30年刑期,甚至判無期或死刑。

內政委員會召委游毓蘭說,在蔡政府執政下,變成越打越詐,詐騙集團越打越厲害。她認為,政府所謂的打詐1.5版本甚至2.0,只是妝點門面的大內宣,最後仍將打詐壓力放在基層員警身上,逼得警方忙著找網紅拍反詐宣導,以點閱率呈現打詐績效。

林為洲強調,有鑑於詐騙集團將機房和伺服器架設在世界各國,且因語言關係,兩岸詐騙集團經常聯手進行詐騙,必須重啟兩岸與國際共打機制,才能有效嚇阻詐騙集團。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怎麼贏?游盈隆:白營須堅定投票 與賴蕭形成世代階級對決

校長黃紀生性侵學生惡性重大 監察院通過彈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