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3 | 匯流新聞網

中捷藍線翻版? 海線雙軌高架化拖10年 蔡其昌:今年核定

中捷藍線翻版? 海線雙軌高架化拖10年 蔡其昌:今年核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為促進台中海線鐵路運輸,台中市政府自2014年、前市長胡志強計畫「海線雙軌高架化」歷經三任市長,仍因中央和地方經費分配比例問題遲未核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出席清水蔡惠如紀念館會勘時,表示今年就會核定。民眾黨中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則認為,連年底僅剩20天不到,應是選情告急才急端牛肉。

蔡其昌今(13)日推出2分鐘競選影片,細數多年政績,強調對於海線的發展,有使命感也有行動力,無論是自來水延管工程,、推動台中火力發電廠加速以天然氣取代煤炭,或是爭取海線地區老舊校舍大改造、完成班班有冷氣等硬體建設,對於社會福利、農漁民、勞工及中小企業權益的爭取也不遺餘力。至於海線鐵路雙軌高架,今年就要核定的事,如果參選人現在還在推動,好像不太了解地方需要。

中捷藍線翻版? 海線雙軌高架化拖10年 蔡其昌:今年核定

蔡壁如表示,海線雙軌高架化,好像中央卡台中捷運藍線翻版,歷經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三任市長。《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可行性研究》,近5年間被交通部退回超過6次。大甲至追分之間,雙軌高架化長短三個方案,約需要350至543億元,工期長達十年,而平面雙軌化經費遠低於高架,4年就可完成。十幾年來,地方很早就有趕快先做平面雙軌的呼聲,拖到現在鐵道局才認真做《海線平面雙軌化可行性研究》。

蔡壁如質疑,蔡其昌提到「今年就要核定的事,現在還在推動」,這是在幫行政院提早宣布台中人期盼的好消息嗎?希望這不是謠言或口號,不要再跳票。但她也補充,不管是高架雙軌化,或是平面雙軌化,都還只是「可行性研究」階段,核定後還有「綜合規劃」要走,還要持續推動、監督,直到動工、完成啟用。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捷綠線延伸爆藍綠衝突 王國材尬笑回:中央都大力支持

綠稱支持中捷藍線 白斥:口號治國、藍嘆:阻礙進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