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8 | 匯流新聞網

新竹市四咖督選情超激烈! 陳學聖讚鄭正鈐做了民進黨不敢做的事

新竹市四咖督選情超激烈! 陳學聖讚鄭正鈐做了民進黨不敢做的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與清華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何志勇的直播節目《志聖鮮思》,昨(17)日到新竹出外景,邀請新竹市立法委員鄭正鈐與前NCC委員、清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翁曉玲。陳學聖並稱許鄭正鈐追蔡英文論文,以及捍衛故宮文物避免流落海外,都是民進黨不敢做的大事。

新竹市今年區域立委的選舉是「四咖督」,國民黨籍有現任立委鄭正鈐、時代力量邱顯智、民進黨林志潔與無黨籍柯美蘭,選情的激烈不下於總統選舉。

陳學聖稱許鄭正鈐立委任內做了兩件大事,第一是召開公聽會及記者會追蔡英文論文。第二件是故宮最重要的寄存品「蘭千山館」文物不再續約,差點流落到海外,因為鄭正鈐召開公聽會,才讓故宮妥協,這兩件大事都是民進黨不敢做的事。

何志勇指出,依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以大數據分析整理出「蔡政府十大民怨」包括開放萊豬、疫苗採購、東南亞詐騙案、缺蛋、停電等爭議事件,鄭正鈐都積極監督。他並表示,TPOC進一步檢視各在野黨立委針對十大高聲量民怨事件的質詢聲量,鄭正鈐排名第6,質詢聲量高,表現十分出色。

雖然新竹立委是四咖督,翁曉玲則對鄭正鈐的選情表示樂觀,她認為之前新竹四大公投都過半,新竹民眾理性、科學,沒有太高政黨政治傾向,而鄭正鈐專業、能力都沒話說,關中天時也有出來主持公義。反觀林志潔深陷論文抄襲爭議,而民進黨這些年都在排隊、疫苗、雞蛋,帶給社會混亂,民眾不會想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新竹市四咖督選情超激烈! 陳學聖讚鄭正鈐做了民進黨不敢做的事

而身為前NCC委員,翁曉玲擔憂中天關台會帶來寒蟬效應,媒體只要不聽話就可能被政府關台,其實NCC在評鑑時已經出現很多刁難媒體業者的情形。而本應超脫政黨的公廣集團,受NCC監管也是要拿頻道執照,變成也會被政治力左右,整個民進黨都在雙標。NCC增加許多附加款項,但都沒有監督、查核,鏡電視、三立、民視都是這些例子。

鄭正鈐則感嘆,NCC對綠媒根本是做球,要求中立是一種奢求。這也跟整個公廣集團組成有關,裡面有很多民進黨派系掌控,所以一定要政黨輪替,行政立法都要,媒體的環境才能真正改變。

對於自己的選情,鄭正鈐說這次選舉很複雜,只能勤走基層,盡最大的努力爭取選民的認同。翁曉玲則解釋自己是政治素人,這次跳出來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是看到台灣民主自由法治亂七八糟,擔心台灣變成「民選獨裁」,希望進入立法院,跟各位委員一起撥亂反正。她說自己「絕對不是懦弱的小白兔」。

照片來源:志聖鮮思節目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宜花東立委3-2】傅崐萁當選毫無懸念 學者:得票率第一有望爭取院長

【桃園立委3-3】「議長姪女」邱若華來勢洶洶 三連霸趙正宇選情恐告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