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匯流新聞網

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號次出爐 民進黨6號、國民黨9號、民眾黨12號

不分區立委政黨票號次出爐 民進黨6號、國民黨9號、民眾黨12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0)日舉行「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政黨號次抽籤結果為:民主進步黨抽中6號,中國國民黨抽中9號,台灣民眾黨抽中12號。

這次登記參選不分區立委的政黨共有16個,包含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台灣基進、統促黨、台聯黨、司法改革黨、台灣維新、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台灣雙語無法黨、台灣綠黨、人民最大黨、制度救世島。

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表示,申請的政黨資格經過中選會委員會議審定,最後由審定合格的16個政黨舉行公開號次抽籤,副主委陳朝建擔任監察人員。

16個政黨代表依照申請日期先後順序抽籤,抽籤號次結果依序為:

1號: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

2號:台灣綠黨

3號:台灣雙語無法黨

4號:台灣基進

5號:中華統一促進黨

6號:民主進步黨

7號:制度救世島

8號:時代力量

9號:中國國民黨

10號:司法改革黨

11號:新黨

12號:台灣民眾黨

13號:台灣維新

14號:親民黨

15號:人民最大黨

16號:台灣團結聯盟

中選會日前表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的部分,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候選人名單,經中選會審定後,符合規定者177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建爭議/萬里中幅不是個案 居民:政府對礦區居民不公平

名下農地「長出」遊覽車 柯文哲不賴皮:買來就有 明就刨掉水泥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