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7 | 匯流新聞網

曝凱旋苑與新壽公司租賃契約 侯辦:比租給文大還少350萬

曝凱旋苑與新壽公司租賃契約 侯辦:比租給文大還少350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夫人任美鈴名下的「凱旋苑(舊名大群館)」引發爭議,她今(27)日發表公開信,表示在與新壽公司合約屆滿後,將凱旋苑作為青年房舍出租或社會住宅,目前尚有的50幾間空屋,也將提供房租補助予清寒青年朋友、學生承租。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逐一回應外界質疑,對於租金部分,副執行長謝政達說,當初和文化大學是一年以1500萬簽約,後來與新壽公司是一年以1150萬簽訂租賃契約。

侯辦今日由執行長金溥聰、謝政達、任美鈴委任律師陳佳瑤等召開記者會,公布任美鈴公開信。任美鈴在信中表示,等2026年6月在與新壽公司合約屆滿後,凱旋苑將作為青年房舍出租或社會住宅,目前尚有的50幾間空屋,將提供房租補助予清寒青年朋友、學生承租。

謝政達說明背景,表示侯友宜第一次參選新北市長,也就是2018年的抹黑攻擊時,侯友宜就已做出清楚說明,後來由於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認定不能作為宿舍使用,因此當時就和文化大學解約。解約後,並在2019年5月,由新壽公司承租代管,改名凱旋苑,並將原有4人房重新改裝為單人房及雙人房出租,並提供保全、清潔、門禁管理等服務,又昱公司是新壽公司的出租人。

謝政達指出,當初和文大以一年1500萬來簽約,後來與新壽公司則是以一年1150萬簽訂租賃契約,價格較之前的文大還低;對於有廣告稱「侯友宜每年賺2000萬」的不實謠言,侯辦將提出告訴。

陳佳瑤提到,任美鈴在結婚前,就從其父親繼承部分凱旋苑的土地,依據民法第1017條規定,夫妻財產獨立,因此從娘家繼承而來的土地,乃至之後,由娘家出資所蓋的凱旋苑,都是任美鈴的財產,不屬於侯友宜。

針對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凱旋苑的繼承問題,陳佳瑤說,1994年成立友友公司,後來改成又昱公司,成立公司最主要就是管理凱旋苑,所有建築資金,全部都由娘家出資,即使侯友宜已跟太太結婚了,侯也沒有所有權,因為法律已經修改,所有權、使用、收益、處分等權利還是侯太太跟娘家的人。他強調,友友公司成立時,並不是只有侯太太一個人是股東,娘家的姐妹及姐妹的小孩也擔任股東,基本上就是娘家的財產,所成立的公司,跟侯友宜沒有任何關係。

對於有人質疑凱旋苑隔成99間獨立門牌,是為了逃漏稅,陳佳瑤駁斥,又昱公司對租金、押金,甚至包括押金利息都計算在內,都有開立發票,合法繳稅,並且是以同業的最高稅率,也就是淨所得的33%來繳稅。之所以會申請99個獨立門牌,是基於可以申請獨立的水、電設施,方便租客使用並計算,且又昱公司是由任美鈴家族成員共同組成,未來若需分產,也方便進行。

至於民進黨指控和文大訂租約有所謂每年調漲租金5%的說法,陳佳瑤表示,當年文大要在外面找房舍給學生使用,不是只有找到當時的大群館,也找了台灣銀行在陽明山的一棟宿舍,當時文大評估雙邊的條件後,由文大跟又昱公司談好,一年以2000萬的租金來簽約,但文大擔心簽約後,會不會有學生進來住?會不會賠錢?所以文大要求調降成1500萬開始收租金,每一年雙方擁有2個可以轉換合約的條件,一個就是漲5%,或者是提前解約,文大如果認為合約不合理,當然可以提前解約。

陳佳瑤強調,所謂漲5%,並不是一開始談好1500萬租金,然後每年漲5%,是整棟租金先從2000萬降到1500萬後,再往上慢慢調5%,如果收的學生多了,或者是可以打平再來漲,但這個過程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另外,有關外界質疑租金漲5倍,謝政達說,當時提供文大作學生宿舍使用是4人房,一個人租金大概3000塊,現在的凱旋苑是把當初4人房,改成雙人房或單人房出租,整體條件完全不同,不能用這樣方式去比較 ,請外界不要再用這種方式來抹黑。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應凱旋苑爭議 侯夫人任美鈴公開信:租約到期整棟改社宅

侯友宜合體竹竹苗三縣市長 一起為台灣職籃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