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7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若上任前半年不換防長 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

柯文哲:若上任前半年不換防長 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上podcast節目專訪,暢談外交與國防政策。對於邦交國,柯文哲說,邦交國是迷思,他覺得自然就好,至於是否邦交國降到0也沒關係?柯文哲說,對,他的態度就是這樣,他認為實質外交較重要。

柯文哲接受國防外交相關podcast節目專訪,節目於今(27)日上線,主持人首先問柯文哲心中的國防部長人選?柯文哲說,如果他當選,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是太危險,要相信軍人屬於國家,如果是第二任那沒問題,但剛上去還是穩定為主,前半年到一年軍情首長不換,但外交不一定,軍情則要穩定。

主持人問,外交戰上,我國損失很多邦交國,若上任會如何鞏固現有邦交國?柯文哲說,邦交國是迷思,他覺得自然就好,因為我們與中國關係不好,才會被挖牆腳,如果沒有這麼緊張,中國也不見得要搶這麼多,但他對邦交國的數目是比較自然。

主持人追問,是否邦交國降到0都沒關係?柯文哲直言「對啊」,他的態度是這樣,雖然有人會認為不可以,但他認為實質外交比較重要,二軌外交。柯文哲也說,中國的說法就說關係好一切可談,後面意思就是關係不好一切免談,今天就是關係不好,談不下去。

而柯文哲如果上任,主持人問,柯是否會增加邦交國數量?柯文哲回應,除非有人跟中國交惡後來投靠,否則他也不會故意去增加,他不在意邦交國數量,比較注重實質外交,畢竟台灣與日本、美國也沒有邦交,結果關係還不錯。主持人追問,未來繼續參與ICAO等國際組織是主要重點嗎?柯文哲說,台灣一定要重返國際社會,特別是區域經濟組織。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十年來改變什麼?柯文哲:除核電態度改變其他都差不多

倒數17天柯文哲長者支持度低 陳智菡曝用三招說服壯世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